梁靖崑王楚钦坚守住了男单阵地 “莎头”荣膺三连冠

李婷03-16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当国乒包揽WTT新加坡大满贯女单四强后,男单八强中仅剩的两名选手还在遭遇着艰苦的外战,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两场中德四分之一战役,梁靖崑和王楚钦分别击败波尔和邱党,让男单也拥有着会师决赛的可能。而目前除了女单和男双已经提前夺冠外,王楚钦/孙颖莎也在昨晚蝉联混双桂冠,国乒已然三金在握。

XxjpseC007180_20240315_PEPFN0A001.jpg

中国男乒在本次大满贯之旅可谓一路坎坷,樊振东和马龙均止步第二轮、林诗栋随后不敌波尔,八强上半区只剩下梁靖崑一人,而林高远首轮出局,更是让下半区早早就只剩下了独苗王楚钦,就看上下半区的二人能否一直坚守住各自的半区了。

梁靖崑与波尔的比赛率先打响,前一天,这位43岁的德国名将淘汰掉比自己小了整整两轮的林诗栋,让人看到了老将的坚韧,而梁靖崑则在0比2落后时3比2逆转了日本选手张本智和,让人看到了他的顽强。

这场比拼从首局就火药味十足,双方一路加分,战至19比17,梁靖崑才惊险拿下,但随着第二局同样胜出后,波尔通过特有的旋转给梁靖崑制造了一定困难,将大比分扳成了2比2平,随后双方再各自赢得一局,比赛来到胶着的第七局。

这时候,梁靖崑告诉自己:“打的就是一个心态,心态要调整好,要敢于出手。”放手一搏的他11比5锁定胜局后,将在今天和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争夺上半区的决赛席位,他表示连续两场都是打到最后决胜局才赢,说明技战术还需要好好准备。

XxjpseC007181_20240314_PEPFN0A001.jpg

而王楚钦和邱党的这场男单比赛前,王楚钦先是在中午和樊振东携手击败了瑞典组合法尔克/卡尔伯格,成功实现了和马龙/林高远在决赛的会师。晚间时分,他又和孙颖莎联手出击,击败韩国组合林仲勋/申裕斌,成功卫冕混双桂冠。

混双是王楚钦在昨天的第二个赛场,也是孙颖莎第二个赛场,只不过孙颖莎早先在女单比赛中不敌了队友陈幸同无缘四强,不过来到晚上的混双赛场,她一上来就完全调动自己,也表示和王楚钦能够很好地在场上融为一体,两人面对林仲勋/申裕斌在前两局顺利以2比0领先。

但第三局,韩国组合开始反扑,通过搏杀打出一些精彩的球,双方战至9平后,“莎头”在关键分的处理上没有对方好,9比11丢掉一局,但第四局,卫冕冠军还是尽快调整重头再来,11比7锁定胜局,连续第三次拿到了新加坡大满贯混双桂冠。

对于这场决赛,孙颖莎表示韩国选手单打实力也非常突出,双方发挥都非常好,而他们最终赢在了心态:“我们心态调整比较好,不管领先落后都掌握得不错。”

再就是凌晨的最后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了,一日三赛的王楚钦并没有显露疲态,而是在8比11先行不敌邱党后,连扳四局强势晋级四强,今晚,他将和法国的费利克斯·勒布伦来争夺下半区的男单决赛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