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战11胜!掘金季末冲刺 约基奇冲击MVP又迎利好

李喜林03-16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出战31分钟贡献31分7篮板5助攻2盖帽!约基奇率领掘金客场117比106轻松击败马刺,从而以47胜20负的战绩再次回到西部第一的位置。卫冕冠军在全明星周末过后打出了11胜1负的战绩。他们在前半程有所放松,但是现在全队状态极好。约基奇也迎来了好事,他出场数达到65场,获得了参加本赛季评奖的资格,而在最新NBA官方MVP榜上,约基奇再次排名第一。他越发接近拿到生涯第三座常规赛MVP奖杯了。

截图20240316144143.png

面对西部倒数第一的马刺,约基奇给年轻的文班亚马上了一课。约基奇这一战进攻效率很高,19投13中,三分球3中1,罚球4中4,得到31分。文班亚马12投4中,三分球5中1,罚球9中8,只得到17分9篮板2助攻3盖帽,表现明显不如他的平均水准。

面对强壮的约老师,文班亚马身体对抗吃亏太大,他只能更多采用中远投进攻,所以进攻效率比较糟糕。

约基奇稳扎稳打,轻松打出30+数据。约基奇本赛季场均得到26.0分12.2篮板9.1助攻1.3抢断,投篮命中率58.4%,三分命中率34.9%,罚球命中率82.8%。和上赛季相比,约基奇的得分和篮板球提升了,助攻有所下降。

约老师助攻下滑在于上赛季穆雷缺席了比较多的比赛,他的组织进攻任务比较重。这个赛季穆雷很健康,分担了组织进攻任务。约基奇场均26+12+9的数据,绝对是MVP水准。

非常难得的是,约基奇状态很稳定,无论打弱旅还是打强队,他都能展现出稳定的表现。这个赛季约基奇还很好地控制了失误数,他场均失误数下降到2.94次,而上赛季是3.58次,这也是约基奇自2018-19赛季以来首次场均失误数低于3次。

29岁的约基奇处在了篮球生涯巅峰期,他在场上打得更加得心应手,和队友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失误数也下降了。

约基奇出场数达到65场,获得了MVP评选资格,而他大概率会拿到MVP,毕竟他的总体表现确实比亚历山大更好一些。

当然,如果掘金的战绩能够压制住雷霆,那么他拿到MVP更有说服力。掘金接下来的赛程比较轻松,而球队阵容齐整,意味着掘金最终夺得西部榜一的机会比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约基奇第一次夺得MVP时的队友大部分如今已经不在NBA打球了,他们包括威尔·巴顿、坎帕佐、考辛斯、小里弗斯、达文·里德、卡里克·琼斯、马库斯·霍华德、詹姆斯·恩尼斯、多齐尔。

截图20240316144153.png

和当初的那支掘金队相比,现在的掘金队实力更强了,阵容深度也更强了。掘金打造了强大的首发五虎。穆雷、波普、小迈克尔·波特、阿隆·戈登和约基奇的五人组经过总冠军洗礼,配合越发默契。

掘金尽管失去了布鲁斯·布朗和杰夫·格林两位冠军成员,他们的阵容深度还是很不错的。布劳恩、纳吉、沃特森都在成长,这是掘金自己培养出来的角色球员。

这场比赛,纳吉得到4分4篮板2助攻3盖帽。赛后主帅迈克尔·马龙将象征单场球队最佳防守球员的金链子交到了纳吉手中。

掘金非常鼓励球员们防守,本赛季经常获得金链子的球员包括阿隆·戈登、波普、布劳恩和纳吉。最近一段时间,布劳恩多次拿到金链子,其实这场比赛他的表现也很好,得到13分4篮板4助攻3抢断。

贾斯汀·霍勒迪这一战也展现了自己的能量,得到13分2助攻2抢断,三分球6中3。

约基奇的势头很不错,他生涯还没有遇到过大伤,这样一位体重比较大的大个子,却非常善于保护自己的身体,在比赛中基本不扣篮,防守端不轻易起跳,但是他的地板流打法杀伤力是那么大。约基奇再次拿到MVP的概率很高,如果实现这一目标,那么他的历史地位有望进一步提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