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受伤湖人内线宛如空城 詹姆斯失大腿无力回天

李辉03-17 1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安东尼·戴维斯的受伤离场让湖人勇士的比赛失去平衡,在戴维斯离场前,湖人队首节36比30领先对手6分,但此后的比赛,勇士队利用戴维斯不在造成的内线空虚,频频杀入篮下得分,最终在客场击败湖人,同时他们也凭借这场胜利在排名上反超湖人,来到西部第9位。

过去一段时间,戴维斯在面对努尔基奇、约基奇、萨博尼斯这些内线强壮内线时屡屡吃亏,也因此遭来很多的批评,但对上勇士实力相对不足的内线,特别是在球员的风格上,戴维斯还是能够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人物,首节比赛,戴维斯在12分钟的时间内拿到8分4篮板2助攻1抢断1封盖的全面数据,如果他能坚持打完比赛,比赛的结果很可能有很大的不同。

戴维斯此役的影响力完美的体现在了勇士的禁区得分数据上,在戴维斯出战的首节比赛,勇士在禁区内只拿到4分,但在比赛的后三节,勇士抓住戴维斯无法上场的机会再内线拿到了足足58分,这也最终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我们试图弥补戴维斯伤退对我们的影响,但很明显没有戴维斯有些东西我们做不到啊。”詹姆斯在赛后无奈地说道。

24317-fleuulundefined.webp.jpg

失去了戴维斯这样一位大腿级的人物,詹姆斯虽然此役砍下40分,但依旧无力帮助球队赢下比赛,因为湖人队糟糕的防守让勇士可以很轻易的掌控比赛,这也再次暴露了湖人队目前存在的重大问题,即他们太过于依赖戴维斯的防守,同时他们又没有给戴维斯分担足够多的压力,原本这支湖人队还有伍德、范德比尔特这些相对可靠的内线,但他们的长期受伤也让戴维斯不得不需要打出更好的表现,一旦戴维斯无法失常或者遇到约基奇这样难以对付的对手,湖人就很难赢下比赛,从这个角度看,戴维斯可以说是湖人目前最重要的球员,没有之一。

赛后,湖人跟队记者表示戴维斯的眼部依旧肿胀,且实力受损,戴维斯是否能够出战湖人下一场和老鹰的比赛还要打上问号,毫无疑问,如果戴维斯缺席那场比赛,湖人队想要赢球也会变得非常困难,尽管老鹰目前也是伤病缠身。

不敌勇士后,湖人跌至西部第10位,距离西部第8的独行侠还有2.5个胜场,距离西部第6的国王还有3个胜场,毫无疑问,这个赛季的湖人要想直接获得季后赛的资格依旧存在很大的难度,特别是戴维斯可能要缺席比赛的情况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