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特林荒谬,他立功了!波叔换人挨嘘,他们绝杀了!

刘川03-17 2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刘川

联赛杯决赛折戟仅3周之后,切尔西又获得了重返温布利的机会!蓝军在上周日足总杯1/4决赛4比2击败英冠领头羊莱斯特城,顺利晋级将在温布利进行的半决赛。不过这场比赛的过程远没有比分看上去那么理所当然,主帅波切蒂诺在终场前一度因为换人调整不被理解,结果面对全场蓝军球迷的指责,波叔换上的两名球员相继进球,为主教练挽回了颜面!

sgrwgwrgwrberbrebre1).jpg

快乐斯特林的症结

莱斯特城全场比赛5次射门,仅有1次射正。切尔西在开场后就迅速掌控主动权,第13分钟,尼古拉斯·杰克逊带球右路下底,在吸引所有防守球员注意力后将皮球回敲中路,后点无人盯防的库库雷利亚推入空门,取得蓝军生涯处子球,1比0!

第25分钟,斯特林在禁区内起脚射门前被对方从身后踢倒,主裁判判罚点球。英格兰前锋亲自主罚,结果他踢向中路的皮球被轻松扑出。斯特林这脚点球质量之低劣让英格兰媒体感到无法解释,BBC的现场记者豪厄尔感叹:“你不知道他的射门目标在哪里,也看不到点球射门所应有的力量。他似乎只想和对方门将完成一次友好的传球,这不是这个级别的比赛中应该出现的射门。”

踢丢点球后,斯特林的状态一度让切尔西球迷愈发担心。他在上半场结束前又将一次单刀射偏,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他才总算将功折罪,左路突破后传中,中路包抄的帕尔默推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帕尔默的进球让现场蓝军球迷之前的紧张情绪稍稍舒缓。这个进球看上去对斯特林意义更大,前英超金靴哈塞尔巴因克评论道,斯特林是那种在门前的调整时间越多,越容易搞出状况的前锋,“你不能说斯特林的门前终结能力有很大缺陷,但前提条件是他在禁区内很快凭借本能做出射门决断。调整时间越多,他反而会因为想得太多而搞砸。”

另一位名宿基翁则指出,对斯特林而言,这次助攻的意义可能比进球更加重大:“如果你是斯特林,这是你不得不做的事情。他在边路带球突破时,帕尔默已经冲到小禁区附近,斯特林要做的就是第一时间将皮球送到队友脚下。他的速度、跑动和意识造就了帕默尔的进球。送出助攻后,斯特林射失点球导致的心理压力也在相当程度上得到了缓解。”

GI4V41DWUAAusA3.jpg

波叔换人被嘘之后…

然而,两球领先并未让切尔西在下半场轻松取胜。第51分钟,迪萨西很快就帮对手扳回一球。他在中线附近接到队友传球,随后在达卡的紧逼下,慌乱中将一次简单的回传处理成了一脚让对手都目瞪口呆的吊射,皮球直接越过无可奈何的门将桑切斯坠入球网,2比1!

这脚吊射乌龙的意外程度让媒体席上的记者们集体起立,基翁在观看多角度重放后依然费解,“迪萨西到底在做什么?作为后卫,这种乌龙是无法让队友和球迷接受的,这只可能和他当时涣散的注意力有关,他在慌乱中应该完全没注意到本方后场的状况。他的回传是给谁的?门将的站位怎样?这些问题他在起脚前应该想都没想过,他被恐慌情绪所笼罩,只想第一时间把球踢出去,他甚至可能都没注意到其实紧逼自己的只有达卡一个人而已。”

切尔西在这记乌龙之后很快再丢一球。马维迪迪第62分钟突入禁区后,在多人围堵之下,右脚兜出世界波,皮球直挂右上角,2比2!比赛的戏剧性并未就此打住,第71分钟,眼看杰克逊在反击中带球杀入禁区,多伊尔从背后将其撞倒,主裁判马德利一开始判罚了点球,但在VAR介入后,发现犯规地点在禁区线外。马德利改判任意球,同时对多伊尔改判红牌。

在斯特林将任意球离谱踢上看台后不久,波切蒂诺决定用丘库埃梅卡撤下穆德里克,这下彻底惹怒了主场球迷,他们对主帅换下当场表现颇佳的进攻球员极为不满,这次换人在震天嘘声中完成,而乌克兰球星在退场过程中,也不得不一直安抚着球迷的情绪。等到稍后斯特林下场,情绪失控的切尔西球迷又对英格兰前锋献上第二波嘘声。

这种情况下,波叔的调整却最终成了胜负手。补时阶段,丘库埃梅卡在禁区内接帕尔默的传球推射破门,另一位替补马杜埃凯则在最后时刻以禁区外的精彩弧线将比分定格为4比2!

对于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哈塞尔巴因克指出,转折点在下半场的那次VAR复核上,“莱斯特在下半场大多数时候都是表现更好的那支球队,但是多伊尔的红牌某种程度上毁掉了他们反超比分的希望!而切尔西的胜利远没有比分反映出来的那么轻松!”

TELEMMGLPICT000370926767_17106874119400_trans_NvBQzQNjv4Bqrpv4VueDviDhOlPibYREcHb27SBHY4mGUFIOgcvd0Kw.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