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轮7分…阿莱格里破防了,怒怼记者:你们懂什么?

小五03-18 0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8轮只拿到7分,只在弗罗西诺内身上取得了1场胜利。尤文图斯一点也不好,本赛季尤文经历过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没有场面,但能赢球;第二阶段,弗拉霍维奇状态火热,既有场面又能赢球;第三阶段就是现在,没了场面,成绩也非常糟糕。除此之外,场上球员没有一个是踢得顺心的,球队显然已经陷入了危机。但在赛后,阿莱格里仍然认为球队的表现是“积极的”,球员是“好样的”,没有丢球是“正面的”。

1710698451809.jpg

尤文将帅心态破防

跟转播商DAZN尚且和声细语,天空体育记者就没这么好运了。起因是记者特奥蒂诺提到派上三叉戟(改打433)的可能性,阿莱格里回答的意思是:三叉戟或阵型不重要,重要的是取得成绩。记者随即问道:“那现在成绩也没有啊?”阿莱格里瞬间爆炸:“抱歉,我们还是第三呢,你知道如何当教练吗?我不知道如何当记者。我不需要追随观众的喜好,我试图为球队做到最好,我不会去找一位记者告诉他如何做他那份工作。最近7场比赛只拿到了7分?那为什么前19场我们拿到了46分?我们试图尽力工作,当然我也会犯错。您给我问个更聪明的问题,我会回答。” 然后记者反讽道:“我的智商可能达不到那个水平,我无法理解那些事情。”阿莱格里回复:“你们不必理解,你们只需要提问,反正你们懂什么?有人懂,有人不懂。”

阿莱格里说的不是没有道理,论战术细节和临场布置肯定是教练更懂,但他此时更像是一次彻底的心态破防,阿莱格里最近的反应只会让人觉得,只要尤文成绩好他可以随意开玩笑,战绩糟糕不允许任何人质疑。包括对弗罗西诺内之前的“最低目标论”,对提问记者的攻击是莫名其妙的。不仅是面对天空体育,回到DAZN的采访结束时,按照惯例,本轮所有意甲教练都要口播一段反种族歧视的口号,但被阿莱格里直接拒绝,脸黑离开采访间,显得非常没有风度,这就是彻底心态破防的表现。

心态破防的不止有阿莱格里,还有球员。因为不满判罚吃到黄牌,对本赛季的弗拉霍维奇来说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比赛临近结束,队友边路传中,弗拉霍维奇和对方门将发生肢体接触,主裁判吹了进攻犯规,弗拉霍维奇情绪立刻失控了,而且没有平息下去的意思,于是主裁判连续为他出示了两张黄牌将他罚下。可以说弗拉霍维奇有点上头了,一边走下场一边说着:“我没犯规,我没犯规”,进入一种执念走不出去了。

2091312088-612x612.jpg

进攻便秘无关技战术?

就是被阿莱格里怒怼的那个记者,他提出了一个观点,认为尤文图斯进行的这个“小集训”毫无必要,反而让场上的球员过于紧张。不过比起紧张的,还有精神状态更差的,基耶萨自己透露阿莱格里要求他游弋在弗拉霍维奇的身后,作为真正352阵型中两名前锋中的一员,打真打起来他总是不自觉地回到边路带球,这也是外界频频要求阿莱格里尝试变阵的症结所在。

基耶萨是目前尤文能力最强的进攻球员之一,但现在显然没有出现在最合适的位置,或者说基耶萨并没有达到阿莱格里的要求,每场比赛只能硬着头皮上,给球迷留下的只是传球失误、浪射这些印象。上半场第44分钟,弗拉霍维奇和基耶萨两人出现配合失误,弗拉霍维奇接球的瞬间,基耶萨在拼命往前插,见弗拉霍维奇迟迟没传,基耶萨开始减速,谁知道这时候弗拉霍维奇把球传出来了。比起弗拉霍维奇的愤怒,基耶萨显得没有精气神,之后被换下时也表现得很平淡。

这球其实是尤文图斯全场的缩影,这个传跑的生疏度,要么是在季前赛时比较常见,要么就是球队内部出现了问题,本轮另一场拉齐奥对阵弗罗西诺内的比赛,扎卡尼和阿尔贝托之间也出现了类似的操作。而尤文不仅如此,经常出现几个人抢到一起的现象,或者挤压同伴的空间,表面上是配合不默契造成的,让球迷产生这批球员根本没有合练过的错觉,但赛季都进行到最后阶段了,还有这种级别的失误,已经不是技战术层面能解释的了。

原来以为如果尤文平稳获得前四就可以重回正轨,甚至可以期待下在欧冠中的表现,但这支球队却被结结实实打回了原形,如果面对意甲的弱旅都拿不下,到了欧冠赛场我们还能指望什么?阿莱格里上次打欧冠可是连面对海法马卡比都输了,尤文真的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吗?

GI4f8mGWAAAkb06.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