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敲定南下26人名单:李可因故离队 艾克森入选

马德兴03-18 0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深圳报道

3月18日,中国男足国家队一行从深圳启程奔赴新加坡,为3月21日客场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进行最后准备。昨天(17日)晚上,主教练伊万科维奇正式宣布了球队南下的名单。据介绍,此次南下队员将有26名球员组成,而且也将是未来回到主场后准备中新之战的阵容。引人注目的是,之前一天归队的李可还是离队了,而才现身训练场的艾克森则留队。

XxjpseC007236_20231016_PEPFN0A001.jpg

伊万科维奇表示,“这次集训选择31人参加,主要也是为了多看一些球员的表现,包括山东泰山队的球员报到来得更晚一些。但是综合起来,我们还是选择了26名球员前往新加坡继续准备比赛。参加集训的球员中,出现了几个伤兵。像李帅、李昂都有伤病,他们不会跟球队一起前往新加坡。而像谢文能的情况比较特殊,他在这里的表现是比较出色的,但像他所司职的位置,国家队里候选比较多,或者说和他类型相似的球员比较多,所以,我们优先让他去国奥那边报到,以便更好地准备U23亚洲杯赛。

“赵博的表现也是非常好的,只不过是这次人数有限,相信6月份的集训,他还是会继续参加的。李可在赛季开始之前就有伤病,刚刚恢复,状态还没达到最好。我们在防守型中场的位置上还有其他选择,像王上源、高准翼、高天意等都可以踢这个位置。所以,我们进行了取舍,李可暂时也将离队。”伊万解释道。

据了解,除了因为伤病早就已经提前离开的李帅之外,李昂、谢文能、赵博以及李可17日下午就已经离开深圳,返回个自的俱乐部球队,也都没有参加国足晚上在深圳的最后一练。其中,谢文能是直接前往国奥队报到。

在出征名单中,艾克森的入选相对还是比较令人意外的,毕竟从国足第一天的集训开始,艾克森就因为伤病,一直缺席国足的训练,始终没有能够出现在训练场上,而是在队医的协助下进行治疗。直至17日晚上,艾克森才第一次随队来到了训练场。对于选择艾克森,伊万解释称:“应该说艾克森经过了一系列治疗,情况已经好很多。在训练营之初,他就来到我们这里,我们已经跟他进行了详谈并跟他的讨论。对他的伤势,我们也在帮助他进行理疗,现在已经基本痊愈。可能,他还没有能做到百分之百,不具备踢满全场90分钟的能力,但是,我们相信他只要到场上5分钟或10分钟,都能对国足产生积极的作用。我们在前锋位置的选择本来就不是很多,所以,他的到来对我们的意义还是很重大。”

而艾克森本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回到队里还是感到非常高兴,我也感到特别荣幸,国家队征召我,说明了大家对我的认可。我也希望在这里做好自己,用自己的能力帮助球队。这里是国家队,最好的球员都在这里。我11日就来到球队报到了,由于身体原因,一直没有来到场地,而是留在酒店按球队的计划进行康复训练。今天,我再次踏上这块场地,作为职业球员来讲,踏上场地才是展现自己能力和实力的时刻,我会做好自己需要做的一切。我也希望跟大家一起努力去赢下这两场的胜利,当然,这两场比赛都不会是特别容易的比赛,我们会全身心投入比赛中,争取拿到一个好的结果。”而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艾克森称:“我感觉现在好很多,代表国家队踢球是一种荣誉,哪怕是让我上去踢五分钟,我也会拿出最大的努力去场上展现,帮助大家一起拿下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