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菲有魔力,助巴萨双杀马竞,他的未来将何去何从?

璃音03-18 07: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说到马竞和巴萨的对决,一定绕不开的焦点就是若昂·费利克斯。这位金童2019年以1.26亿欧元的天价加盟马竞,但是却过得很不开心,最终在去年和球队闹掰,申请离队。他被租借到切尔西半个赛季,但是表现并不出色,没有被买断。已经和球队闹翻了的他也没法回到马竞,便被财政捉襟见肘的巴萨“捡漏”签下,以租借的形式给他披上了红蓝战袍。

在联赛首回合巴萨主场迎战马竞的比赛之前,马竞主席塞雷佐就发话称他不会介意费利克斯面对马竞进球后庆祝。那场比赛里费利克斯首发出场,并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帮助巴萨战胜了马竞。进球后的费利克斯非常激动,跳上了球场边的广告牌,面向观众席张开双臂,以一种君临天下的姿态发泄心中的不满。赛后在采访中,费利克斯说:“那是对我在这个夏天的经历的发泄,只有最亲近的人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GI5nZ8ZWIAEj-ih.jpg

我们无从知晓费利克斯在去年夏天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无论如何,这张扬的庆祝已经说明他和马竞彻底闹掰,绝无再续前缘的可能。费利克斯想加盟巴萨,巴萨也想买断费利克斯,但众所周知,巴萨的经济能力非常有限,不可能负担得起马竞的买断报价。若是无法留在巴萨,欧洲范围内愿意承担他的高工资的球队也非常有限,费利克斯可能不得不在24岁的年龄远赴沙特踢球。

但在之后的几个月内,费利克斯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他在场上总是表现得非常急于证明自己,但又无法拿出相匹配的表现。球队关于留下他的意愿也因此在慢慢减弱。巴萨今夏会优先处理若昂·坎塞洛的买断,而费利克斯则更有可能以续租的方式留在球队。

此番回到大都会球场,他又一次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赛前有传闻称哈维看重费利克斯面对旧主有额外的精神动力,所以会让他首发,首发名单里也确实有他的名字。球迷们对他丝毫不客气,不断破坏他在大都会球场外的名牌,还焚烧印有他名字的球衣。在场内,费利克斯只要一拿球就会遭到全场的嘘声。在比赛的第38分钟,莱万接到京多安的直塞后转身,费利克斯出现在了最正确的位置,以一脚推射将球推入球门远角。虽然球速很慢,但是角度刁钻,门神奥布拉克望尘莫及。葡萄牙金童又一次展现出自己的魔力,用进球手刃了和自己闹翻的老东家。但这次进球后,费利克斯却非常克制,没有在主场球迷面前庆祝。似乎夏天的事情已在11月的蒙锥克山上画上句号,而他对效力了4年的老东家仍然保有尊重。

0-1小菲.gif

由于周中和国米鏖战120分钟到点球大战,西蒙尼的球队已经是筋疲力尽。这场比赛他们贯彻了抢开局的战略,试图在还有点体力的时候建立领先优势,但费利克斯的进球给了他们当头棒喝。中场休息时,西蒙尼换上了格列兹曼和德佩两名巴萨旧将:一个是扛着马竞前进的绝对核心,一个则是绝平国米把比赛拖入加时的晋级功臣。但下半场伊始,德保罗的传球失误被拉菲尼亚抓住,后者精巧地直塞给到莱万,莱万抽射远角将比分扩大为2比0,马竞至此泄气,败局已定。

0-2莱万.gif

首回合一剑封喉,次回合首开纪录,费利克斯的面对旧主的两粒进球帮助球队从竞争对手手上拿到了6分,延续了哈维对马竞的全胜记录,把巴萨送上第二的同时也把马竞踢出了前四。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在巴萨的未来更加明朗:巴萨还是拿不出钱买断他,是否续租也还没有个定论,只能说倾向于让他留队。巴萨接下来联赛和欧冠双线作战,进入赛季最关键的冲刺期,费利克斯还需要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表现让球队下决心留住他。

文/璃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