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单核带队再爆发 雄鹿最大问题仍是双星磨合

李辉03-18 11: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在字母哥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达米安·利拉德再次上演出色表现,全场比赛,他19投10中拿到31分并送出了16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雄鹿在主场击败三巨头同时出战的菲尼克斯太阳队。

利拉德也凭借31分16助攻成为雄鹿队史首位能够打出30分15助攻的球员。在利拉德本赛季加盟雄鹿后,他的个人整体表现并不算出色,在63场比赛中,利拉德场均可以拿到24.4分7.0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42.5%。然而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当字母哥无法出战时,利拉德单独带队却时常有不错的发挥,此前和快艇的比赛,字母哥同样缺席,利拉德单核带队拿到41分,帮助球队击败同样拥有三巨头的快艇。

p0048d6jf0y_hz.jpg

这样的情况多次上演无疑也就不能称之为巧合,事实上,字母哥和利拉德的磨合问题始终存在,字母哥作为内线球员擅长持球发动进攻,利拉德则是出了名的挡拆进攻发起机器,因此两个人都需要大量的球权来让自己找到最合适的节奏,当他们同时上场时,他们很难完全打出属于自己的比赛,尽管字母哥此前多次表示利拉德才是这个球队的核心,他会努力配合利拉德,但打球习惯的问题显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

事实证明,利拉德依旧具备不俗的带队能力,一旦球权更多的偏向于他,他依旧可以带领球队打出很好的进攻表现,字母哥本赛季的个人发挥也无可挑剔,因此如何让利拉德和字母哥产生更好的化学反应,打出1+1大于2的效果,依旧是摆在雄鹿主帅里弗斯面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毕竟单靠字母哥和利拉德一个人的力量,他们无法带队走得更远,而如果两人合体无法取得效果,雄鹿同样难以争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