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江璃花子参加奥运选拔赛 两次打破个人最好成绩

王海妃03-18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王海妃

2024年日本巴黎奥运会游泳选拔赛于3月17日在东京游泳中心举行。日本名将池江璃花子在100米蝶泳的比赛中先后两次打破个人最佳成绩。

QQ浏览器截图20240318115626.png

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的比赛中,23岁的池江璃花子闯入了决赛,这也是她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再次参加奥运个人项目并晋级决赛。预赛中,池江的成绩为57秒54,而后进行的半决赛中,她更是游出了57秒03的好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决赛。池江璃花子在患得白血病复出后连续两次突破了个人最佳成绩。

另一位日本选手、年仅17岁的平井瑞希以57秒13的成绩在半决赛中排在第二位。 

根据规定,在决赛中达到57秒34 的标准,并且排在前两位的运动员,将获得巴黎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的参赛资格。

赛后,池江璃花子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的内心很高兴,但我的目标不止于此。”半决赛中,池江前50米的成绩比赛前预设的目标26秒8快了0.5秒。

“虽然感觉很累,但还是把最后的15米顶住了,”池江璃花子说道:“这几年,我总觉得比赛快点结束就好了。但在这场比赛之前,我很兴奋,很期待,想快点游,还在想自己能游出怎样的成绩。”

四年前的3月17日,那是池江璃花子与白血病康复后第一次进入游泳池的日子。说到这里,池江高兴地说:“我当时的兴奋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在康复之前,她梦想参加巴黎奥运会,期待自己能获得奖牌,但病痛超出了想象。

从去年秋天开始,池江璃花子将她的训练基地搬到了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最近几个月她也被问到:“为什么前半程不能以26秒左右的速度游完?”池江璃花子的答案是:“因为后半程失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所以前半程不能那么做。”

“我想说,巴黎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希望能全力以赴赢得胜利,微笑着迎接明天夜晚的到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