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比尼奥说他之所以被判刑是因意大利的种族主义

小中03-18 15: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由于2013年的一桩强奸案,罗比尼奥被意大利法院判处9年徒刑。巴西宪法不允许引渡巴西公民,意大利政府向巴西政府请求,想让罗比尼奥在巴西国内服刑。3月20日,巴西最高法院将就此事做最终决定。3月17日,接受巴西Record电视台采访,AC米兰前前锋为自己辩护。他否认自己犯罪,说事发时,在米兰一家夜总会里,起诉他强奸的女孩意识是清醒的,并没有喝醉。罗比尼奥还说,意大利法院之所以判他刑,是因为种族主义。

2023年6月,巴西UOL网站公布了意大利警方调查强奸案时窃听罗比尼奥电话的录音。录音内容显示,罗比尼奥承认自己强奸了。不过,3月17日接受Record电视台专访,罗比尼奥说通话内容并不能证明自己犯了罪。

微信图片_20240318151052.png

罗比尼奥说:“那些音频是事发一年后录的。那是2014年。在那个背景下,我正在与之交谈的人并非可以信任的人。他们开始时说女孩怀孕了。之后,他们变了,说女孩跟我要6万欧元。我之所以笑,是出于愤怒。‘你们不要敲诈我。’我知道我没犯什么罪,我没让任何女人怀孕。我只是想摆脱那样境况,因为我百分百地相信我当时正在被敲诈。”

罗比尼奥在专访中所说的为什么跟通话音频中所说的不一样?他继续解释道:“那些音频是为了应付他们,他们正在逼我,想从我那里弄到钱。我想摆脱那种情况,因为他们正在敲诈我。当达到一定程度后,我找了我的律师。每一刻,我都在讲不同的东西。给我打电话的人,想从我那里弄走钱财。我做了DNA鉴定。”

罗比尼奥认为,指控他的女孩事发时并不是失去了意识。“指控我犯了那么严重和野蛮行径,指控我强奸的人,她记得当时发生的一切,记得我衬衫的颜色,记得当时有多少人。我们有图像显示,她正在跟我约定,当我妻子走了以后,她就到我身边来。她当时跟其他男孩们在一起。他跟同一群男孩 去了另外一个地方,一直待到凌晨好几点。在任何时候,她都没有改变,没有不同的举动。她跟其他男孩跳舞,那不是封闭的地点。那不是暴力地点。她看上去并未失去意识。证据显示她并没有意识不清。”

在UOL网站所发的音频中,罗比尼奥否认自己犯罪,他还笑了,并说受害者当时喝醉了。接受Record电视台采访,罗比尼奥说:“因此我才笑,并没有我的事儿。我的上帝呀,当时她醉得一塌糊涂,都不知道我是谁。”

罗比尼奥说:“谁犯下了这样的罪行,就得付出代价。但我的情况不是这样的。我的情况是虚假指控。我不是那个魔鬼。我不暴力。我从没做过那样的事。我可以断言,他们想把我变成的人并不是事实。我希望在巴西我可以有在那里没有的声音。”

罗比尼奥说自己是冤枉的。“在意大利,因为一件没发生的事,我被不公正地判刑9年。我有所有证据可以证明这一点。当天,我的那个夜晚很平静,我跟我的妻子和朋友们在玩乐。在某个时刻,我妻子回家休息了。我总是喜欢跟朋友们和认识的人玩乐。我们当时在一家正常的夜总会。一个女孩走了过来,她开始跟我交谈,开始有轻微的接触。我们去了附近的另一个地方,开放的地点。在那里,有保安。那次接触后不久,我回了家。除了那个,没发生什么。”

罗比尼奥否认那个女孩失去了意识。“在跟朋友们合影和我向朋友发信息之间的22分钟,我离开了5到10分钟,因为我妻子要走。我已经回了家,我是第一个出去的。那也是因为第二天我有训练。我不喝酒,因为我还得开车。她指控我,说没经她同意发生了事情。集体强奸。如果她跟我在一起时意识不清,而所发生的事又是很快的,很表面的,为什么她能记得住有多少人在夜总会,还给她的(女性)朋友们发了信息,还知道车子的品牌?头脑不清楚了,但却还像她那样记得那么多东西,这是不可能的。所进行的有毒物检查也没有证明她当时喝醉了。只是4个月后,她才找了司法部门。”

罗比尼奥说,有些事情,是事后他的朋友们告诉他的。“我跟她有的,非常快,之后我离开了那里。4个月后,通过他们(其朋友们)的讲述,我才知道。他们告诉我,他们跟女孩待了一段时间,是她自己同意的。他们没有深入。可是,那已经不是我的问题了。我是因为6个人集体做的事情而被判刑的。为什么只有我为此担责?这变得很清楚,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使我因我没做的事情而被判刑。”

罗比尼奥说:“我们有了一段表面和快速的关系。我们交换眼神调情,我们互相亲吻。除此之外,我就回了家,她继续待在那里,作为一个意识完全清楚的人。在任何时刻,她都没有推拒我,说‘停’。那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地方。当我看到她想跟其他男孩们继续,我就回家了。是一致同意的。我从来不否认。我本可以否认,因为没有我的DNA。但我不是个撒谎者,我不需要撒谎。”

罗比尼奥承认那件事是对自己妻子的不忠。“我犯了我的错,这件事10年前就在我和我的妻子之间解决了。我从来不是圣人。人们成长进步。但这不意味着我的罪犯。在犯错和犯罪之间,是存在区别的。”

罗比尼奥认为,意大利法院之所以对他判刑,是因为种族主义。“我已经厌倦了看到种族主义的故事,它发生在我的队友们身上,发生在巴洛特利身上。普林斯·博阿滕也遭受了很多种族歧视。很不幸,直到今天仍是这样。意大利司法对此做了什么?什么也没做。对种族主义行为什么也不做的人,正是在种族主义行为中判我刑的人。如果我的审判审的不是我,而是一个意大利人,一个白人,我确信结果会不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