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最新排名:郑钦文重回世界第7,袁悦飙升12位

嘉华03-18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3月18日,WT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郑钦文在本周重新回到了世界第7的位置,另一位金花袁悦凭借着在印第安维尔斯站闯入八强的出色表现,排名来到第37位,再创个人新高。

46.png

世界前10变化情况不大,唯一的改变来自郑钦文和万卓索娃。尽管在印第安维尔斯表现不佳,首战即出局,但郑钦文还是超越了退出阳光双赛的万卓索娃,升到了世界第7,追平了个人生涯最佳排名。万卓索娃则下滑1个位次,排名来到第8位。

23.png

凭借在印第安维尔斯站夺冠的表现,世界第一的斯瓦泰克以10715分扩大了自己在排名榜上的领先优势,她领先排名第2的萨巴伦卡已经超过了2500分。高芙、莱巴金娜、佩古拉分别排在3到5位,6到10位的分别是贾巴尔、郑钦文、万卓索娃、萨卡里、奥斯塔彭科。

此外,艾玛·纳瓦罗、玛尔塔·科斯丘克和袁悦凭借职业生涯最佳的WTA1000表现,成为2024年进步最大球员的竞争者,创造了新的个人排名新高。

纳瓦罗上周击败了萨巴伦卡,这是她第一次战胜世界排名前三的选手,排名上升了三位,排名第20。去年这个时候,她的世界排名还只是第122位,而在2023年年终,她的排名来到了38位,今年1月,她在霍巴特赢得了她的首个巡回赛冠军。她还在奥克兰和圣地亚哥打进了半决赛。

前澳网青少年冠军、乌克兰人科斯丘克在新教练桑德拉·扎尼维斯卡的带领下令人眼前一亮,今年每个月都在取得新的里程碑。科斯丘克在今年澳网首次进入大满贯八强,在圣地亚哥首次进入WTA500决赛,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又首次进入1000级别的半决赛。本周科斯丘克的排名上升了6位,从第32位升至第26位。

袁悦是本周TOP100选手中提升幅度最大的,在印第安维尔斯闯入八强后,本周袁悦从世界第49位上升到37位,超越王欣瑜成为金花二姐,连续两期刷新自己的最佳排名。

45.png

其他中国选手方面,王欣瑜下降1位排在第43位,王曦雨从第52下降到了第56位,朱琳下降1位排名第63,王雅繁上升2位来到第64,白卓璇排名第87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