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胡梅尔斯踢球,大概率只有最后两个月了

秦游夏03-19 17: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多特蒙德对法兰克福拿下关键3分,阵地战无所适从之际,胡梅尔斯挺身而出,第81分钟鱼跃顶入2比1的反超球。赛后,胡梅尔斯也第一次谈到了本次落选德国队。他表示自己想到了是这个结果,毕竟对法兰克福只是新年以来第一次在德甲首发登场。他也大度称赞了代替他入选的中卫表现都很好,完全配得上。

11.jpg

之前纳格尔斯曼谈到过为何没有征召胡梅尔斯,他认为斯图加特队长安东和法兰克福中卫罗宾·科赫本赛季表现都非常稳定,值得信赖,相比胡梅尔斯更适合替补中卫的角色。纳帅已经确认了吕迪格和若纳坦·塔将成为德国队的两名首发中卫,所以胡梅尔斯想搭上欧洲杯末班车,存在很大的难度,尤其是纳格尔斯曼心中已有主力中卫组合答案的情况下——除非胡梅尔斯在3月底开启的魔鬼赛程中,能有像在去年秋冬欧冠小组赛中那样的连续世界级表现。

比赛连续性不够,在俱乐部无法确立主力位置,这也是胡梅对比其他同位置竞争者的不足。冬歇期归来后,胡梅尔斯先是生了一场病,新年头两场德甲缺席,特尔齐奇也顺势拿下胡梅尔斯,希望确立施洛特贝克和聚勒的搭档。即便后者生病,他也更愿意用自己心爱的队长埃姆雷·詹客串中卫,结果主场2比3霍芬海姆一役,詹出尽洋相。

在胡梅今年先发的三场比赛中,他都拿到了高分,对埃因霍温两回合分别是2.5和3.0,第一回合除了在胡梅尔斯看来存在争议的点球外,其余发挥相当完美。次回合虽然在协防对手速度型的球员时稍显狼狈,但中后卫相关的多项数据,他都是全场第一。上周末主场对法兰克福,打入关键球的胡梅获评2.5分,还是《踢球者》的全场最佳。

44.jpg

虽然在一些错位防守时会显得狼狈,但胡梅尔斯真的廉颇老矣了吗?非也,更多是特尔齐奇想推进年轻化和“听话”建设的原因,和他战术理念不一致的老胡成为牺牲品。根据德国媒体的消息,多特本来在去年冬天考虑过给胡梅尔斯开出新合同,但新年以来随着胡梅出场时间急剧减少,此事搁置。不过也不需要开新合同了,因为胡梅今夏大概率会挂靴。

首先,胡梅尔斯在俱乐部没有得到一名老臣应有的支持和认同,短期内和这支多特也很难在各项赛事具备真正的竞争力(说的再难听点,就是不想和特尔齐奇嚯嚯了)。第二,毕竟年岁上来了,胡梅希望在还处于巅峰的时候告别。第三,儿子路德维希今年将上小学,胡梅希望给予平时生活在慕尼黑的儿子更多陪伴。

争强好胜的胡梅对于德国队话题变得佛系,明明具备实力,但在俱乐部处境艰难,都是指向今夏挂靴的信号。倘若如此,胡梅尔斯职业生涯还剩下可见的最后10场比赛(如果欧冠能淘汰马竞,会有更多)。希望胡梅还有他的球迷,能享受这(大概率的)最后的时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