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最新排名出炉 王楚钦占据三项第一

嘉华03-19 18: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际乒联19日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在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夺得男单冠军的王楚钦升至世界第一,他还在男双、混双两个单项上位居世界第一。

王楚钦的男单世界排名积分增至8020分,此前排名第一的樊振东现位居第二,新加坡大满贯赛亚军梁靖崑排名上升两位来到第三,马龙排名第四,另一位国乒队员林高远排在第七。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还有费·勒布伦、林昀儒、卡尔德拉诺、张本智和以及邱党。

11.png

重登世界排名第一是对王楚钦近期优异表现的最好证明。进入2024年,王楚钦先是在WTT男子总决赛战胜樊振东夺冠;随后又在WTT球星挑战赛多哈站,收获男单和混双冠军;釜山世乒赛团体赛,王楚钦和队友一起为中国男乒实现了十一连冠。目前王楚钦领先樊振东达2200多分,在短期之内位置相当稳固。不过,在王楚钦的荣誉簿上,世界三大赛的单打冠军一项还是空白,接下来4月的单打世界杯和巴黎奥运会将是王楚钦实现突破的良机。

XxjpseC007302_20240316_PEPFN0A001.jpg

女单方面,问鼎新加坡大满贯赛的王曼昱升至世界第二,与队友孙颖莎、王艺迪、陈梦、陈幸同占据前五。日本选手早田希娜排名第六,前十中还包括申裕斌、伊藤美诚、斯佐科斯和迪亚兹。

12.png

男双世界第一依然是王楚钦/樊振东,在新加坡大满贯赛夺冠的马龙/林高远排名上升71位来到第五。

韩国组合田志希/申裕斌占据了女双榜首,在新加坡夺冠的陈梦/王曼昱排名第二。

新加坡大满贯赛成就混双三连冠的王楚钦/孙颖莎则继续排名该单项世界第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