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尼亚奇说禁赛球员不该得外卡,包括哈勒普

张奔斗03-20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球星是公众人物,难免被问及对其他球员的看法。沃兹尼亚奇在迈阿密赢下首轮胜利后被问到两位同行:哈勒普、萨巴伦卡。

省流版:难以想象萨巴正在经历的事,但每个人有不同的方式经历悲伤。和哈勒普关系不错,但因禁药被禁赛过的球员真的不应再得到外卡。

男友在迈阿密意外离世,令人痛惜;但萨巴伦卡出乎不少人意料地并未退赛,不过赛后将不会面对媒体。沃兹表示:“我甚至都难以想象她正在经历的事。她是个好姑娘,总是开开心心的,看到她经历这种事情,令人心碎。每个人以不同的方式经历悲伤。她今天还从我不远处走过了,我会给她足够的空间;但我也让她知道了,如果她需要什么,我就在这里,我们都在这里。”

沃兹的这番回答体现出了很好的同理心,尤其是那句“Everyone grieves in a different way.”

3.jpg

有关哈勒普的话题,因为有些敏感,这里将回答全文放出来。

大家也能看到,沃兹强调了好几遍她很喜欢哈勒普,两人关系相当不错,而她所说的观点也并非针对哈勒普个人,等等。但她话锋一转,“如果你犯了错,如果你还想复出,你必须从底层从零开始打回来,这是我的个人观点。哈勒普的事件当然被拖了很久,她的禁赛期被减短了,但并非被推翻,只是减短了。”

沃兹强调,她只是想要一个干净的竞争环境,她只是希望能公平竞争,为年轻一代做好榜样。她个人也一向非常注重相关事宜,连服用泰诺都会反复检查确认。

沃兹的观点肯定不会得到所有人认同。毕竟哈勒普并非为了提高运动表现有意识服用禁药,而是英文表述中常说的犯了“诚实的错误”honest mistake。但还是佩服她这份在个人关系不错的前提下,还能直抒胸臆坚守观点的勇气。

这么重磅的回答,媒体肯定会转而询问哈勒普。

就在刚刚结束的哈勒普发布会上,哈勒普也做出了回应:“她为什么要这么说呢?我没有做错什么。我没有欺骗。我没有服用禁药。我们最好能读读CAS的最终判定,那是被污染的补剂,所以并非禁药,我和禁药也从未有过任何关联。”

哈勒普进而对赛事能给她外卡表示了感谢,“只有这么一个人对此反应负面,但这并不重要;我有成百上千的人给了我爱,我会全心接受这种爱。”

有意思的是,当年莎拉波娃解禁复出后获得不少外卡,哈勒普认为莎娃不该得到外卡。此次哈勒普解禁复出后的首战,相当引人注目,最终她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巴多萨逆转。考虑到这是她长时间以来的首场比赛,还是体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