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一个曼联传奇,怎么成了法兰克福终身会员?

巴斯蒂03-20 1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曼联传奇教头弗格森爵士成为了法兰克福俱乐部的终身会员。这两者之间似乎风马牛不相及,其实不然。1967年,弗格森代表格拉斯哥流浪者的首秀,就是面对法兰克福,当时流浪者5比3获胜,“我上演了帽子戏法。为法兰克福守门的是蒂尔科夫斯基。格拉博夫斯基也踢了那场比赛。当时我22岁,一直踢到了79分钟,难以置信。”

GJB7MYjbgAAvckR.jpg

弗格森从小就是流浪者球迷,他家距离艾布罗克斯球场只有大约200米远。他清楚地记得,1959-60赛季欧冠半决赛,法兰克福主场6比1、客场6比3打爆了流浪者,弗格森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决赛时,17岁的弗格森再次到了现场(比赛就是在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踢的),并且希望法兰克福获胜,因为他们击败了流浪者。尽管法兰克福3比7负于皇马,但弗格森看到了“一支伟大的德国球队”。

后来弗格森在70年代末到80年代中期执教阿伯丁期间,恰逢法兰克福的鼎盛时期,在1979-80赛季赢得了联盟杯。也正是在那个赛季联盟杯首轮,阿伯丁主场1比1、客场0比1被法兰克福淘汰。

去年12月,法兰克福在欧协杯小组赛做客阿伯丁,阿伯丁主场外有一座弗格森塑像,那次旅行令俱乐部高层萌生了邀请弗格森成为终身会员的想法。近日,法兰克福代表团出访英国,跟弗格森见面,弗格森欣然接受了这个终身会员资格。

此外,弗格森与克劳琛(就是后来执教中国国青队的那位)是好朋友。他俩1973年在教练班上相识,并且成为了室友,“在教练班的最后一周,苏格兰队对巴西队,他跟我说想去看比赛。因此我邀请他跟我住在一起。他最终在我家里待了一个星期,我的妻子都问我他究竟什么时候走了(笑)。他仍然经常来看我。他痴迷于足球。我最近给他弄了法兰克福做客阿伯丁的门票。”

GJB3Q9DWgAANs7G.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