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连刷纪录脱胎换骨 火箭点火升空湖勇席位危急

白亼03-20 15: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比赛之中,客场作战的休斯敦火箭以137比114大比分击败了华盛顿奇才。这已经是这支年轻球队在近段时间拿到的六连胜,在最近的9场比赛之中,除去被快艇逆转落败,火箭在其余8场比赛之中均斩获胜利。

还记得在3月11日与国王的比赛中,申京遭遇严重伤情,坐在轮椅上离开了场地。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申京遭遇到了严重的脚踝和膝盖扭伤,虽然是否能够在常规赛中复出尚不确定,但是在当时看来,失去内线核心的火箭似乎已经与附加赛资格渐行渐远。

可出人意料的是,在申京受伤休战之后,火箭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之中取得了4胜0负的战绩。能够打出这样的成绩,绝非申京的角色不重要,而是格林终于打出了人们期待中的支柱表现。

上周,格林凭借着出色的状态拿下了西部的周最佳球员。他上周场均可以拿下26.3分8.7篮板3.7助攻,率领火箭取得了3胜0负的全胜战绩。本周,这位年轻人延续了此前的火热势头。与奇才队一战,格林在进攻端无法被限制。在35分钟的时间里,格林21投12中,三分球更是13投7中,以极高的效率得到了平个人职业生涯纪录的42分,同时还有10板3助攻的数据进账,正负值高达+26。

微信截图_20240320150631.png

“信心最重要的事情。无论是什么样的战术安排,球员必须对自己的投篮有信心,无论是命中还是投丢。我们总是强调要选择正确的出手,而不去管结果如何。当格林阅读防守并且积极主动,尤其是我们提速时,他就会看到容易得分的机会,这会为他打开机会。”乌杜卡在谈到格林的爆发时说道。

“我为格林的进步感到高兴,他的助攻数据、投篮数据、防守竞争力,所有这些方面都有了真正的提高。这并不总是会在一夜之间发生,对其他人来说会慢一些,但对他来说确实很顺利,在全明星赛之前,你也可以看到一些迹象,他曾有连续5场比赛拿下两双的表现,现在他已经渐入佳境。”

根据数据统计,22岁零40天的格林成为了第三位在23岁之前单场至少拿下40分10板且命中7+三分的球员。另外两位分别是詹姆斯(20岁零100天)和东契奇(22岁零354天),格林也超越了东契奇,成为了拿到这个数据第二年轻的球员。

“我只是想破解对方的包夹,找到中间位置,找到空位,并保持侵略性。然后,对手开始后退,我也找到了空位投篮机会。”格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我的队友们一直在支持我,即使当我处于最低谷时,他们仍然试图给我注入信心,告诉我要继续前进。”

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火箭的战绩已经来到了33胜35负,暂列西部第11位。目前,排在西部第九和第十的湖人与勇士,战绩分别为37胜32负、35胜32负。在接下来的赛程之中,火箭只需要再追赶2.5个胜场,便有可能挤掉湖人和勇士中的一个,抢得季后赛附加赛的门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