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报》公布法甲薪水TOP30!姆巴佩是最后的疯狂?

托克罗03-21 09: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法国权威媒体《队报》公布了最新法甲球员薪水调查报告。巴黎的薪资水平在法甲毫无疑问是独一档的存在,排名前十的球员全被巴黎包揽。梅西和内马尔去夏离队后,姆巴佩成为法甲的“打工皇帝”,月薪600万欧元(税前),第10的穆凯莱为70万,并列第11的是马赛的奥巴梅扬和摩纳哥的本·耶德尔,为65万。

1710984290574080665.jpeg

法甲球员薪水TOP10被巴黎圣日耳曼霸榜。

1710984889610073308.jpeg

“其它”俱乐部球员薪水TOP5

除了姆巴佩仍然拥有疯狂的天价薪水,巴黎在其他球员的薪水支出上已逐渐趋于“理性”。考虑到姆巴佩将在今夏离队,巴黎的工资管理也确实符合后世界杯时代“放弃巨星政策,打造团队”的发展策略。其它俱乐部虽然远远落后,但也不乏不惜重金的球队。马赛此前为桑切斯支付50万月薪,现在为奥巴梅扬提供的待遇比智利人更高。而从国米加盟的华金·科雷亚,月薪也达到50万欧元,但自去年11月至今,阿根廷人只在法甲上场了20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各大联赛经历冷冬的1月转会窗,法甲却是逆市砸钱的联赛,在冬窗投入了接近2亿欧元。得益于和CVC签下的杠杆协议,法甲俱乐部的钱包厚了,胆也更肥了。比如冬窗砸钱最狠的里昂(5600万),为35岁的马蒂奇开出了50万月薪(2年半合同!),和拉卡泽特同为球队顶薪。相比引援费用,这些高薪养老的成本,可能才是未来拖死他们的重负。摩纳哥的花销也不少,但他们的数据有一个“欺骗性”,就是在向外援支付薪水时,他们享有税收优惠,税前和税后差异不大。可以理解为,在给球员提供同等报价的情况下,俱乐部的支出更少。

总体上,除了以上几家,法甲敢于花钱的俱乐部并不多,而且球队的成绩和薪水多寡也没有太直接的关系——除了巴黎。比如马赛和里昂就已经掉落到欧战区之外,而排名第二的布雷斯特纯然就是黑马。法甲作为其他几大联赛的跳板,很多球队打出一两年好成绩,阵容很快就会被拆解转卖,这也是他们很多中小俱乐部的生存之道。

说到法甲的生存发展,不得不提的是2022年和CVC签下的杠杆协议,他们把未来电视转播权的13%收益,作价15亿欧元“预售”给美国投资基金。据悉,目前法甲的一些小俱乐部已经收到了2022-23赛季承诺的3300万欧元分账,解决了温饱问题,但像巴黎、马赛和摩纳哥等份额比较大的俱乐部,目前仍未收到第3期的奖金。所以,CVC协议并不像一眼看上去那样,能带来一夜暴富。

其次,这些钱也是要还的。虽然CVC承诺在2024年夏天之前不会收取任何转播收入,但并不是说他们放弃了这些钱,从今年7月份开始,法甲将不得不补上之前“欠”CVC的钱。据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估计,除了最初规定的13%分红外,他们还要给CVC补上1.068 亿欧元。这些补交的费用将导致很多法国俱乐部收入急剧下降,除非电视转播权能有大的飞跃。然而,就目前而言,未来的电视转播费价值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