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又爱又恨!武磊双响+点球被扑+多次失必杀球

安晓君03-21 2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20时30分,世预赛亚洲区第二阶段C组第3轮展开角逐,中国男足在客场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新加坡2比2逼平。武磊无疑是国足全场最抢眼的球员,他包办了国足的2个进球,但点球被扑,必杀球不进,也的确引发热议。

65fc354bf3e8fabeee7206aa.jpg

武磊绝对是国足上半场最抢眼的球员,在第10分钟,谢鹏飞右边路回敲,王上源禁区前沿斜传禁区,武磊甩头攻门,皮球弹地后进入球门,国足1比0领先。然后第30分钟,谢鹏飞传中,武磊禁区内的凌空扫射打在了纳扎里的手臂上,主裁判罚点球,武磊准备亲自主罚点球,新加坡的陈汉伟走到武磊面前用言语刺激武磊。之后武磊主罚点球,小碎步助跑后一个停顿再射,结果被新加坡门将准确地判断方向稳稳将皮球摁下,武磊流露出了苦笑的表情。

此时的武磊或许不会想到,正是他的这个点球不中,最终会导致国足被对手逼平。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武磊国足生涯第7次在非点球大战中主罚点球,首次罚丢,如此关键的比赛点球不中,让人无奈。

第36分钟,武磊再次错失良机,当时国足前场断球,张玉宁横传,武磊没有选择第一下射门,而是选择停球后再打门,结果他这拖沓的射门最终被封堵。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费南多右路内切后横传被解围,谢鹏飞外围凌空抽射被桑尼扑出,武磊快速跟进补射得手完成双响,国足半场拿到了2球的领先优势。

整体而言,武磊虽然上半场打入2球,但整体表现让球迷们又爱又恨,有球迷就表示:“武磊梅开二度,真是让中国球迷又爱又恨,但凡把握机会强一点,上半场都大四喜了。”进入到下半场,武磊没能再获得如此好的机会,第48分钟,费南多加速超车推进后斜塞,武磊没能将球停好。第73分钟,费南多突破后下底传中,武磊门前抢射被桑尼用腿挡出,裁判同时示意皮球出界在先。

武磊的国足生涯进球已经达到了34球,但这样的数据,在平局面前没有任何意义。武磊全场6次射门射正3次打入2球,但罚丢了一个点球,一次必进球机会没有把握住,这样的结果实在让人有些无奈。赛后,对于国足的表现,武磊点评道:“踢得不好,这个该拿下的比赛没有拿下,过程到结果来说都不好,特别是下半场,中场教练也强调了2比0不保险,强调要再进一个,中场过后对方进攻好了很多。”踢得不好,这或许也是武磊对自己的点评。

不可否认,国足无缘拿下比赛,因素众多,比如说新帅伊万科维奇的排兵布阵。但对于球员来说,的确也有很多总结的地方,伊万之前表示武磊是国足球员的榜样,武磊打入了2球,他拿出了他的表现,但在出现绝对机会的情况下又轻松的浪费掉,这样的表现实在让球迷们又爱又恨。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