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戴罪立功!古德蒙松帽子戏法助冰岛淘汰以色列

王勤伯03-22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效力于意甲热那亚的冰岛球员阿尔贝特·古德蒙松是众多豪门球队在今年夏天追逐的热门前锋。他在3月21日欧预赛附加赛半决赛冰岛对阵以色列的比赛中大放异彩,上演帽子戏法,中超旧将扎哈维罚进1比0的点球,打丢了本可2比2的点球,最终冰岛4比1战胜以色列,决赛对手是2比1战胜波黑的乌克兰。

GJOfaM3WcAAveQT.jpeg

由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坚决的挺以立场,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一直在为以色列国家队和俱乐部提供场地。冰岛在这场比赛之前面对的不利条件很多,例如效力英超伯恩利的队长中场格维兹门松因伤无法出战。

但最有利的条件就是古德蒙松重新入选了国家队。古德蒙松上一次为冰岛队出场,是2023年6月对阵葡萄牙的欧洲区预选赛,在整个2023下半年,他都因为性侵官司无缘国家队。

2102591173-612x612.jpg

由于近年爆出一系列球员性侵性骚扰案件,冰岛足协制定了严厉的规定,球员受到司法审判过程中无法入选国家队。古德蒙松在去年下半年面临一位女性的性侵指控,直到去年冬天才被判无罪。

然而,这名女性提起了上诉,因此古德蒙松的入选引发了争议。冰岛国家队对媒体提供的解释是,上诉发生在古德蒙松已经进入国家队名单之后,而不是之前,为了方便主教练哈雷德的工作,应该让古德蒙松完成这一轮任务。这样的遣词造句似乎在暗示,如冰岛闯过附加赛进入欧洲杯决赛圈,古德蒙松还会继续入选,因为欧洲杯决赛圈赛事也是“这一轮任务”的一部分。

1711075750150042555.gif

第39分钟,古德蒙松直接任意球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平。

1711075753389009820.gif

扎哈维射失点球3分钟后,古德蒙松单刀破门,将比分改写成3比1。

1711075761097018417.gif

第87分钟,古德蒙松门前补射,完成帽子戏法,4比1!

比赛的过程证明了古德蒙松的重要性,他上演了帽子戏法,尤其是那个精彩的任意球扳平比分,直接打掉了以色列球员的自信。决赛对阵乌克兰,从实力来说冰岛肯定处于下风,但是有古德蒙松这样的状态,同样存在爆冷的潜力。

冰岛主教练哈雷德是北欧足坛赢得冠军头衔最多的教练之一,他曾在丹麦、挪威、瑞典三国执教赢得过联赛冠军。他在宣布退休以后两度复出,第一次是给瑞典超马尔默救火,第二次则是执教冰岛队。哈雷德对冰岛队的提高显而易见,他明显提振了球员的自信。

本场比赛之前,哈雷德试图说话激怒以色列人。这位老帅知道谈政治不对,可能被处罚,但他巧妙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让以色列人火冒三丈。

2092430484-612x612.jpg

哈雷德在赛前说,考虑到加沙的情况,现在和以色列比赛感觉有点不舒服。这句话导致以色列记者对他发起围攻,有人怒气冲冲地提问说:“难道你不知道我们国家经历了什么?你为什么这样站边?”

哈雷德回答说:“我来自一个有言论自由的国家,我们也是一个和平的国家。可能中间翻译有差错,是你们那边没有和平,这导致和以色列比赛让我不可避免心里有不舒服。这不是站边,是关于比赛的真实感觉,足球应该让政治走开,希望你们也专心谈足球。”

冰岛媒体认为哈雷德的言论确实比较冒险,但也有评论员说,对于以色列和加沙,冰岛大多数人和哈雷德的想法是一样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