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文化完美融合 汝城打造红三角生态旅游瑰宝

毕陌03-22 13:46

汝城位于湘粤赣"红三角"的中心腹地,该县汜水山,粤称万时山,赣称范子山。古《桂阳郡志》、《仁化县志》记载,称其山为湖南、广东、江西发脉之祖山。全县山地丘陵面积306万亩,群山连绵、岩洞富集、峡谷奇特,河流湖泊密布,并且森林覆盖率高,负氧离子丰富,有许多户外运动理想之地。如有被入选“中国森林氧吧”、“中国最美森林”的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有芳草连天、碧波万顷的南岭第一大高山草原——白云仙草场,有风光秀丽的南国天山——汜水山高山草甸,有富有神奇色彩的君子岭,有石屏绵延数里、垒满奇铄彩石、山苞近百的江背山大峡谷,有卧伏大地蓄势待飞的石七拱龙,有形态各异的古堡群等等。同时,厦蓉、武深两条高速公路在汝城交汇,有七个出入通道口,交通比较方便。

1.jpg

该县利用丰富优良的自然资源和交通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户外活动,营造“红三角”户外运动基地。如在汜水山大草原持续多年举办“红三角”帐篷露营节,在江背山大峡谷组织进行体训探险,在九龙江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湘粤赣自行车穿越赛,在九龙江和热水河开通了漂流河道,在白云仙开展航空飞行,在县城绿源新区承办全国滑翔伞定点精英赛,还组织开展马拉松长跑、汽车越野赛等等。

2.jpg

3.jpg

汝城还成立了户外徒步运动协会,常聚集户外运动爱好者开展露营、野炊、远足、穿越、登山、骑行、自驾、徒步、慢跑、漂流等户外健身活动。活动的开展吸引了“红三角”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也得到了上级有关管理部门和机构的赞扬和肯定。江背山大峡谷被批准为湖南省户外运动训练基地,万时山(即汜水山)被粤授予广东省九万里企业家户外运动俱乐部签约基地,湖南省授予汜水山为户外拓展培训基地,白云仙被授予国家航空营地.还有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连续多年落户汝城,“红三角”户外运动爱好者更是踴跃参加活动。

4.jpg

该县多年在县体育局后为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现为该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的钟德远同志说:“汝城,已成为‘红三角’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健身基地。户外运动与文化旅游相得益彰。”现在,汝城又在建沙洲红色越野露营地,营造湘粤赣边境区域较有影响力的越野竞技基地,户外休闲露营基地、红色文化体验基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