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哈梅斯,那个星光熠熠的少年

璃音03-23 0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西班牙和哥伦比亚的友谊赛本来只是一场练兵,两队都要为了夏天举办的洲际大赛调试阵容和战术,考察一些边缘球员的表现以决定将谁列入大名单。上半场比赛,两队都没有什么太好的机会,比赛场面乏善可陈。西班牙队占据了控球的优势,但绝大多数都是“无效控球”,真正将球做入禁区的威胁进攻少之又少。哥伦比亚方面,队内最大牌的球星路易斯·迪亚斯独木难支,也没能在反击中给西班牙队造成太大的麻烦。

PixPin_2024-03-22_19-21-42.png

在中场休息时,哥伦比亚队换上了10号哈梅斯·罗德里格斯,这名已经远离主流视野很久的球员。2014年巴西世界杯,哈梅斯横空出世,斩获赛事金靴和最佳进球,瞬间凭借精湛的球技和帅气的外表成为新生代足坛偶像,并在世界杯结束后就被皇马以7500万欧元的高价招致麾下,并且获得了10号球衣。转投皇马的第一个赛季,他就在联赛中贡献了两双的成绩。在之后皇马的欧冠三连的时期,他不再是绝对主力,但也是豪华的“皇马二队”的一员,使得球队可以在多线作战中在保证战绩的同时合理分配体能,为银河战舰的辉煌创造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之后他被租借到了另一家豪门拜仁慕尼黑,在那里也拿出了不俗的表现。

PixPin_2024-03-22_19-36-01.png

但在2019年回到皇马之后,哈梅斯已经不再能在球队中占有一席之地,联赛中只有8次出场。2020年,他自由身加盟埃弗顿,只踢了一个赛季就去到了卡塔尔的赖扬队淘金。在卡塔尔联赛,他用12场4球7助攻的表现证明自己还有油,并在合同结束后加盟了奥林匹亚科斯,重新回到欧洲赛场。虽然17场5球5助攻的成绩并不差,但不能为自己赢得一份新合同——他的薪水摆在那里。去年,他回到了南美,加盟了巴西豪门圣保罗。

从2021年远赴西亚淘金开始,哈梅斯就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虽然他回到了欧洲踢球,但也不是欧洲主流联赛。在30岁就远离顶尖赛事,使得人们对哈梅斯的职业生涯下了定论,为他感到惋惜。但是这些年无论在哪里踢球,他永远在哥伦比亚国家队能有一席之地。由于哥伦比亚没能闯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此番对战西班牙是哈梅斯久违的与欧洲顶尖球队过招的机会。来到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哥伦比亚球迷并不少,他们在下半场开始前看见哈梅斯替补出场时也是用欢呼声给足了他面子。

哈梅斯远射.gif

哈梅斯上场之后,比赛一改上半场的沉闷,哥伦比亚瞬间起势,在下半场前半段打出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有了哈梅斯在后面输送炮弹,路易斯·迪亚斯不再需要在低位就面对西班牙后卫的包夹,而是可以向前冲,寻求一对一的机会。第60分钟,哈梅斯送出长传找到斜插比维安身后的路易斯·迪亚斯,迪亚斯在一对一中将比维安过了个干干净净,助攻队友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一粒进球点燃了在场哥伦比亚球迷的热情,也让我们看见了宝刀未老的哈梅斯。这场比赛,哈梅斯的护球、传球、对抗、防守表现都很出色,一己之力改变了球队的被动状态。

哈梅斯精彩策动.gif

今夏的美洲杯,哈梅斯大概率还会代表哥伦比亚队出战,这也可能是出生于1991年的他的最后一届大赛。我们可能会习惯性地以为远离五大联赛多年的哈梅斯已经是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老将,但他仍然只有32岁,还能在面对西班牙这样的强敌时送出写意的传球。他的职业生涯还远远没有到盖棺定论的时候。

文/璃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