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梅西阿根廷队轻取弱旅,劳塔罗球荒难破憋火

梁宏业03-23 11:5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尽管队长梅西因伤无法参加三月的两场阿根廷队友谊赛,但这并没有打乱世界冠军阿根廷队备战美洲杯的计划,球队在美国费城3比0战胜萨尔瓦多队。

zg8jTxBqT_1290x760__1.jpg

阿根廷队变阵442,迪马利亚替梅西

梅西的缺阵让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有了更多试验阵容和球员的机会,本次国际比赛日,不但梅西因伤未能来到阿根廷队,梅西的天然替补迪巴拉也因伤没有来到球队。这允许斯卡洛尼对球队的改变进行了更多尝试。对萨尔瓦多队,阿根廷队的首发11人变得有些出人意料,应该在首发阵容中的奥塔门迪、莫利纳、麦卡利斯特和胡利安·阿尔瓦雷斯并没有首发,斯卡洛尼在后防线上进行了大规模尝试,让尼科·冈萨雷斯去打了左后卫 ,而让塔利亚菲科尝试和库蒂·罗梅罗搭档中卫,右后卫由在乌迪内斯表现良好的内胡安·佩雷斯担当。中场方面,斯卡洛尼改变了三中场而使用了四中场,帕雷德斯和恩佐·费尔南德斯出任双后腰,对巴西队表现不错的洛塞尔索以及德保罗打左右中场,锋线上则由劳塔罗·马丁内斯出任中锋,而迪马利亚则客串梅西的角色在劳塔罗身后出任影锋。

劳塔罗在国际米兰俱乐部的表现不错,本赛季已经在37场比赛中打进26球,但他的问题是在国家队已经长久不进球,劳塔罗上一次进球还是在2022年9月22日对洪都拉斯队的友谊赛中,也就是从这场卡塔尔世界杯前的比赛到现在,劳塔罗在16场国家队比赛中没有进过球。

斯卡洛尼的一个优点就是善于挖掘年轻球员,2018年世界杯后,阿根廷队似乎已经在灰烬之中,是斯卡洛尼从欧洲一些非豪门球队和阿根廷国内挖掘了一批球员最终经历4年历练拿下了世界杯。尽管阿根廷队目前是世界冠军,斯卡洛尼并没有放弃继续挖掘新人,本次大名单中有了尼科拉斯·瓦伦蒂尼和瓦伦丁·巴尔科两位新人,此前入选过国家队的新人卡波尼和博纳诺特以及加纳乔依旧入选。斯卡洛尼赛前就说道:“这些年轻人,我们很看重他们。必须要给年轻人们比赛的机会,我对他们很满意。国家队是属于所有人的,不是说这里的人夺得了世界杯,别人就不能进了,正相反我们需要后浪的推动,这些年轻人有条件有愿望,能做出事来。”

萨尔瓦多队在国际足联排名第81位,最近20场比赛没有赢过球,萨尔瓦多队肯定不是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阿根廷队的对手,但阿根廷队在开场后却踢得极为认真,牢牢控制中场,萨尔瓦多队几乎没有机会过半场。第13分钟,罗梅罗利用迪马利亚开出的角球头球率先得分,1比0。而在第42分钟,阿根廷队在前场打出了行云流水般的配合,在经历了6次一脚传球的配合后,最终恩佐在门前包抄将球打进,2比0。上半场结束时的数据显得残酷,阿根廷队打进2球,射门13次对手只有1次,阿根廷队控球率高达79%。

年轻人出场锻炼,劳塔罗生气了

下半时,斯卡洛尼用加纳乔换下尼科·冈萨雷斯,用奥塔门迪换下恩佐,这等于恢复到了433阵型,曼联边锋加纳乔出任左边锋,塔利亚菲科回到了左后卫位置,奥塔门迪与罗梅罗重新搭档中卫。

阿根廷队的攻势几乎没有变化,第52分钟,后卫线送出大号直传,迪马利亚得球后分劳塔罗,劳塔罗脚后跟一磕,洛塞尔索插入禁区将球打进,3比0。随后阿根廷队还有不少机会,但都未能将球打进。

斯卡洛尼也给了新人们不少机会,博卡左后卫巴尔科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博纳诺特也替换德保罗踢了近30分钟比赛。

赛后,劳塔罗在场边接受即时采访时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荒话题很是不爽,他说道:“我很镇静,我希望在场上表现出来。你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球迷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对你们说的并不关心。但愿下一场比赛我能有机会恢复笑容,向你们所有这些谈论了我那么多的人证明,你们错了。”

斯卡洛尼一直要求阿根廷足协在三月份的国际比赛日能安排两个重量级对手,而且最好是在欧洲比赛,因为一些原因,阿根廷队的比赛既没有安排在欧洲比赛,也没有安排重量级对手。但斯卡洛尼赛后丝毫没有抱怨,而是对于给了年轻人比赛时间以及试验了新阵型感到满意,“在这样的比赛中,总是要给没有太多连续比赛时间的年轻人出场时间,也要试验阵容的。我很满意,除了对比赛结果,对我们打出的紧张感也很满意。下一场比赛我们也会如此,这就是这种比赛的意义。”

对于内胡安·佩雷斯不是打中卫而是打右后卫的安排,斯卡洛尼说道:“内胡安打了比赛,因为莫利纳脚踝有伤,其他人也没法来。我们没有一个专门的右后卫,所以我们给了内胡安机会。这不是他的天然位置,但我们知道他可以做好。这是一个真实的选择,如果我们再度遭遇本场比赛的情况。”而对于年轻人巴尔科的首秀,斯卡洛尼承认年轻人还有许多需要矫正的地方,“阿库尼亚因伤没有来,我们希望给塔利亚菲科一些休息时间,我们对巴尔科在训练中展现出的东西很满意。他这个年纪还有许多需要纠正的,这是一个在防守上需要很多整体协同的位置。这场比赛不是一场需要注重防守的比赛,所以我们让他出场,如果是其他类型的比赛,我们会三思而后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