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带队轻取准三双 无解约基奇杀死MVP竞争悬念

李辉03-26 1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主场面对灰熊,掘金队缺少贾马尔·穆雷和阿隆·戈登,但这不妨碍他们在主场取得又一场大胜,凭借约基奇的稳定发挥,掘金整场比赛都掌握了局势。此役,约基奇18投11中拿到29分11篮板8助攻,三节打卡下班,如果他愿意,他完全可以在第四节多打几分钟拿到三双,但这始终不是约基奇追求的事情,他也早已不需要用三双来证明自己。

凭借本场胜利,掘金领先身后雷霆的胜场数来到整整1场,约基奇距离自己的又一个MVP也越来越近,甚至可以说,约基奇拿到MVP只是时间问题。在全明星之后,掘金队豪取15胜2负的成绩,他们输掉的2场比赛,一场是加时赛惜败太阳,另一场是被欧文绝杀,其他的比赛掘金全部取胜,约基奇无疑是其中最大的关键,整个3月份,约基奇场均可以拿到27.8分12.2篮板7.5助攻,带队取得10胜2负的成绩,不出意外,他也将拿到月最佳球员。

a378db322073ff701e8d265fb67a1ba6.png

在恩比德退出MVP的争夺后,约基奇就始终是MVP的最大热门,他的最主要竞争对手是亚历山大,然而雷霆球星近期的状态有明显的起伏,赛季场均可以拿到31分的亚历山大,过去4场比赛有3场得分在25分以下,雷霆也在上场和雄鹿的比赛中输球,从而跌落至西部第二。

按照原本的走势,如果亚历山大能够带队拿到西部第一,并且和掘金队的战绩有一定的差距,那么他尚且可以和约基奇一争,但现如今,约基奇不仅继续在数据层面压制亚历山大,同时他还带队在战绩上实现了反超,这种情况下,约基奇无疑已经拥有了巨大的竞争优势。

当然,约基奇并不在乎是否拿到MVP,他仅仅只是打出了一场又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从目前的情况看,约基奇不仅将再次拿到MVP,他和他的掘金队也将再次向冠军发起冲击,毫不夸张的说,如今这个联盟没有人能真正限制约基奇,如果约基奇和他的队友保持健康,他们依旧是冠军的最大热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