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高准翼锁定主力位置 高天意单后腰独木难支

高雯03-27 09: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回到主场,国足轻松拿下了新加坡,掌握了世预赛小组赛晋级主动权。和上一轮客场2比2战平对手相比,本场比赛国足首发进行了3处调整,分别是王大雷换颜骏凌,高准翼换张琳芃,高天意换王上源,其中王大雷和高准翼的表现最为得到球迷认可,而高天意则是一言难尽,这一位置或许还会继续调整。

XxjpseC007265_20240326_PEPFN0A001.jpg

上一场2比2战平新加坡,老将张琳芃和两个丢球都有直接关系,他也因此遇到了舆论猛烈的炮轰。赛后,张琳芃表态自己愿退出国家队,给年轻球员让位置。尽管张琳芃依然还在球队,但他连续24场的首发记录终结,高准翼成为了右后卫位置上的先发。颜骏凌虽然没有在那场比赛没有大的疏漏,但他近年来也是饱受质疑,最终一门位置被王大雷夺走。这是王大雷近5年来,第2次为国足在A级赛上首发出战,上一次在世预赛上首发更是要追溯到2015年11月17日,国足0比0战平中国香港。

如果说王大雷和高准翼的首发并不出人意料,高天意首发出任单后腰引发了外界的质疑。本赛季加盟上海申花后高天意参加了3场比赛,全部为替补出场,可以看出他在申花都不是绝对主力,不少人直言他的防守能力还不如王上源,伊万的这一安排太过冒险。但赛前伊万在谈及自己的变阵选择时自信的表示:“我相信这个调整会对我们有所帮助,我们对新的阵容保持乐观。”

作为一名极具个性的门将,王大雷一直颇受球迷喜爱,他在赛前热身和播报首发名单时,都获得了现场球迷热情的欢呼,王大雷也鼓掌向看台上的球迷表示感谢。比赛开始后,高天意果然和很多人预料的一样,他很难扛得住新加坡的攻势,第18分钟的一次飞身放铲没被出示黄牌实属幸运,此外还有一次回传险些送给对方单刀球。而上半场高准翼和王大雷经受的考验并不多,虽然国足丢了一球,但此球跟两者的关系都不大。此外,高准翼还频频冲到前场参与进攻,第20分钟头球摆渡门前,但张玉宁垫射空门踢飞。第44分钟,高准翼门前近距离小角度攻门被新加坡门将扑出底线。

下半场,王大雷迎来了自己的表现机会。第57分钟,新加坡打出反击,王大雷冲出禁区头球解围,破坏了对手的可能单刀机会。和颜骏凌相比,王大雷的活动范围要大很多,这也更符合现代足球门将的风格。此外,王大雷长传球也比颜骏凌更准,是国足进攻第一发起点。另一点是,王大雷自信和狂放的气质,也比内向的颜骏凌更适合大赛,他能够在气势上压制对手,给队友鼓劲。赛后王大雷一来到混采区,就被媒体层层包围堵得水泄不通,他表示:“临危受命,作为国家队一份子,我有义务帮助球队。虽然我们现在没有那么强了,但是新加坡是必须要赢的。”。不出意外,接下来王大雷还将继续成为国足一号门将。

高天意很拼,下半场有一次奋不顾身封堵对方射门,不幸被踢中要害部位,也策动了武磊的单刀进球。但他在中场拿不了球,防守端也顶不住位置,还有一次被断球导致李源一被迫犯规染红。或许伊万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继续观察、挑选球员,在后腰位置上也继续需要调整。

高准翼第62分钟在禁区内被对手放倒,为国足赢得了点球。当时两支球队正处于僵持阶段,高准翼创造的这个点球是比赛重要的转折点。可以说,伊万在右后卫以及门将位置上的调整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以高准翼在本场攻防两端的表现,国家队或许完全有理由让张琳芃退出了。

本场比赛,伊万也只用了3次换人名额,其中都包括了用韦世豪换下谢鹏飞。第62分钟,韦世豪开出任意球,高准翼禁区内被拉倒,国足赢得点球。第90分钟,韦世豪中路包抄接武磊的无私传球,帮助国足将比分锁定为4比1。韦世豪出场后,几脚处理球相当不错。武磊将累计两张黄牌停赛无缘下一场对阵泰国,届时韦世豪或许将承担起为国足摧城拔寨的重任。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