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英格兰西班牙连续破门 恩德里克再度拯救巴西!

小中03-27 08: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恩德里克不仅是巴西队的未来,他已经是巴西队的现在。3月23日友谊赛对英格兰队,在温布利球场,17岁巴西前锋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也是他个人巴西队首球,助桑巴军团1比0小胜。3月26日友谊赛对西班牙队,在伯纳乌球场,巴西队上半场1比2落后,第46分钟替补上场,第50分钟恩德里克将比分扳成2比2平,帮助巴西队3比3战平对手。

微信图片_20240327084916.png

今夏就将转会皇马,对西班牙队一战,是恩德里克首度在伯纳乌首度亮相。在自己未来的家的处子秀,恩德里克表现惊艳,获得满堂彩,赛后西班牙媒体盛赞他“把伯纳乌装进自己口袋里”。对英格兰的补射和对西班牙的禁区内爆射,恩德里克用的都是他最擅长的左脚。对西班牙队一战,仅是恩德里克在巴西队的第4战。对两支欧陆劲旅连续进球,恩德里克在巴西队该有首发主力位置了。

与上一战对英格兰队相比,巴西队首发阵容没有变化。对英格兰,老将右后卫达尼洛佩戴队长袖标。这一战对西班牙队,为了对在西班牙饱受种族歧视之苦的维尼修斯表示声援,巴西队让他戴上了队长袖标。赛前一天出席新闻发布会,谈到种族主义,维尼修斯伤心地哭了。他说,如果不是为了家人,只是为了他自己,他可能早就放弃了,因为待在家里不会遇到种族主义歧视。不过,他也表示,他不会放弃,他会继续斗争。

在巴西队,17岁恩德里克依旧没有首发。但在西班牙队一边,3月22日0比1负于哥伦比亚队一役替补上场的拉明·雅马尔却首发上阵。凭借犀利的突破,16岁小将把巴西队后防线搅得人仰马翻。第12分钟,他制造点球由罗德里罚进。第36分钟,他又妙传禁区,助达尼·奥尔默将比分改写成2比0。

在禁区对雅马尔犯规送点的是巴西队15号后腰若昂·戈麦斯,对英格兰一战赛后,他就拿到全队最低的媒体打分。对英格兰一战力保城门不失,由法布里奥·布鲁诺和卢卡斯·贝拉尔多组成的巴西队中卫线受到夸赞。出席巴西电视台评球节目,巴西队前前锋路易斯·法比亚诺甚至说,这两位年轻中卫实力不俗,未来马尔基尼奥斯伤愈归来,也只能坐替补板凳上。但巴西队的第二个失球,是因为卢卡斯·贝拉尔多被奥尔默在禁区内穿裆过掉,而回防的布鲁诺·吉马良斯也被奥尔默轻松过掉。下半场一开场,若昂·戈麦斯和布鲁若·吉马良斯两名后腰就被弗卢米嫩塞后腰安德烈和富勒姆后腰安德烈亚斯·佩雷拉换下。

去年,巴西队成绩糟糕。新帅多里瓦尔首秀,对英格兰队小胜,巴西队刚刚找回了点自信。可对西班牙队,巴西队上半场就0比2落后。好在第40分钟西班牙队门将乌奈·西蒙传球失误送大礼,截得皮球后,罗德里戈吊射,将比分改写成1比2。

第46分钟,巴西队一口气换了4人。除了换下两名首发后腰,多里瓦尔还用恩德里克换下两战均表现不佳的拉菲尼亚,用扬·科托换下体力不支的达尼洛。第47分钟,恩德里克第一次触球,就发动了一次极有威胁的反击。他长传维尼修斯,但巴西队7号射门被西班牙后卫挡出。杀到禁区内的恩德里克没拿到球,帕克塔远射偏出。第50分钟,安德烈亚斯为巴西队开出左侧角球,帕克塔前点头球一蹭,西班牙后卫解围不远,恩德里克左球凌空投射,皮球直飞西班牙队大门。在庆祝时,恩德里克奔到看台前,动情地拥抱了自己的父亲。

微信图片_20240327084918.png

第80分钟,雅马尔将球传给插入巴西队禁区的卡瓦哈尔。贝拉尔多回防慢了,在撞倒了西班牙队右后卫,主裁判再次判了点球,罗德里再次罚中,比分变成3比2。本以为巴西队会输球,但这支年轻的巴西队并没有放弃。下半场伤停补时5分钟,第49分钟,扬·科托把球传入西班牙队禁区。第82分钟顶替罗德里戈上场的波尔图前锋加莱诺与卡瓦哈尔在禁区拼抢,西班牙右后卫倒地后用手拉倒了巴西队22号。帕克塔骗过乌奈·西蒙,冷静将球罚进,将比分扳成3比3平。

1711500660899080411.png

维尼修斯第71分钟被换下场后,帕克塔戴上巴西队队长袖标。对西班牙一战罚进点球,帕克塔正逐渐成为巴西队的新核心和新领袖。

执教巴西队头两战,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多里瓦尔还是率队取得1胜1平的好成绩。对欧洲两支强队的战绩,使巴西队重返了信心。但巴西队也还是有问题,要把巴西队重新带成一支人人畏惧的超级球队,多里瓦尔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微信图片_20240327084926.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