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分钟绝平南门打农夫三拳!三狮1负1平却见希望?

刘川03-27 09: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英格兰距离主场2连败有多接近?周二他们对阵比利时的比赛补时4分钟,而等贝林厄姆打进绝平进球时,温布利的时钟已经进入到第95分钟!这也难怪皇马球星赛后有些后怕地对媒体表示,他能够预料到一旦球队遭遇2连败的话,等待三狮军团的将是怎样的舆论环境。

2107857203-612x612.jpg

上周末在主场被巴西第80分钟绝杀,索斯盖特的球队被外界批评空有控球数据,但在前场却缺乏破局的方法。本场三狮军团的伤病名单仍在扩大,由于凯恩和沃克伤退,索斯盖特最终将队长袖标交到了赖斯手中。上一位阿森纳球员作为英格兰队长出战国际比赛,还是19年前的事情了,当时还是坎贝尔作为三狮队长率领球队对阵美国!而上一个在温布利戴上三狮队长袖标的阿森纳球员,居然要追溯到2000年,那也是老温布利球场拆除前,英格兰在那里的最后一场比赛!

伦敦在比赛当日上午还是晴好天气,但中午一过就下起了大雨。对于那些在国际比赛日疲劳作战的球星而言,在湿滑的草皮雨战不啻于一场噩梦。斯通斯在开场不到10分钟就伤退下场,而索斯盖特刚刚用乔·戈麦斯替下曼城球星,后防就出了状况:皮克福德在开大脚时一路向左“漂移”,最终在起脚时自己已经出了禁区,而偏偏他开出的皮球很快被俱乐部队友阿马杜·奥纳纳截了下来,后者立刻将球传给蒂耶勒曼,维拉球星在25码外果断起脚,当皮球坠入球门右下死角时,皮克福德甚至还正在匆忙回防的路上。

2107857881-612x612.jpg

同为守门员的英格兰名宿罗宾逊,对皮克福德在这次丢球前的表现有些无法理解,“首先你不知道他为什么选了这么奇怪的一个起脚位置,那导致了他根本来不及回撤到禁区处理对手的射门;其次是这脚莫名其妙的长传球,它甚至不是被奥纳纳拦截下来的,而是直接落到了后者脚下。皮克福德连续犯下了两个极为罕见的失误,这也让蒂耶勒曼在射门时其实面对的是一个空门,要知道他上一次在温布利进球,还是2021年的足总杯决赛!”

好在英格兰这次并未落后多久,费尔通亨6分钟后在禁区内撞倒了伊万·托尼,主裁判吹罚点球,布伦特福德前锋亲自主罚命中,为球队将比分扳平。虽然此役英格兰的首席点球手凯恩继续缺阵,但托尼在锋线的出色表现,让英格兰媒体对这个关键位置的B计划多少感到了一丝兴奋。BBC现场记者豪厄尔指出,托尼这个点球可能会直接提升自己在英格兰的竞争顺位,“这对托尼个人而言是相当重要的一刻!他和沃特金斯现在仍在为替补位置进行竞争,他在禁区内制造点球的能力,以及包括点球在内的定位球主罚,都会让他在顺位上高于竞争对手。这个进球很可能会进一步影响到索斯盖特的最终选择。”

2107858497-612x612.jpg

托尼的扳平进球一度让英格兰士气大振,10分钟后鲍恩就利用角球机会接赖斯的传球头球破门,不过VAR复核后发现西汉姆前锋越位在先,进球被取消。英格兰随即继续将阵型前压,试图进一步给比利时施加压力。结果客队恰恰抓住了英格兰后场的大片空当,邓克在一次看似难度并不算大的解围时搞砸,皮球不仅未能踢远,还被卢卡库截了下来,后者立刻将球传向后点,无人盯防的蒂耶勒曼头球顶个正着,2比1!

英格兰当晚的2个丢球都在一定程度上来自球员的个人失误,而这次邓克对卢卡库的失误则格外让英格兰球迷火冒三丈。一位署名亚历克斯的球迷,愤怒地在BBC的留言板上质疑索斯盖特,是否真的前段时间认真看过欧联杯的比赛,“我不知道索斯盖特有没有看过布莱顿对罗马那2场欧联杯淘汰赛,卢卡库当时对邓克可谓占尽优势,今天这样的解围失误,你可以说相当程度上是邓克心理上的问题导致的动作变形。你没有办法理解索斯盖特在明知那边有卢卡库担纲锋线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让刚刚在对方身上吃过亏的邓克出来强化这种心理创伤。”

2115664577-612x612.jpg

索斯盖特一直要等到75分钟才开始通过换人做出调整。麦迪逊、戈登和沃特金斯在5分钟内先后登场。不过比利时那边反而险些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将比分锁定为3比1:多库在左路突破后横敲中路,卢克巴基奥直接面对皮克福德时脚底打滑,一脚将皮球踢飞。而仅仅2分钟后,贝林厄姆将他在皇马的神奇表现带到了国家队:麦迪逊在禁区左路创造的机会被比利时防线踢出,似乎对此早有预判的贝林厄姆正好前插到这里,顺势一脚推射将比分最后改写为2比2!就在英格兰全队疯狂庆祝这粒进球的同时,镜头给到了比利时的替补席,本场梅开二度的蒂耶勒曼此时有些情绪失控地转身猛锤替补席座椅。豪厄尔打趣道:“索斯盖特此时也在拼命挥拳,好在他和蒂耶勒曼不在一起,英格兰主帅的这些拳头都尽数打到了空气上!”

索斯盖特的庆祝如此激动,可能会让一部分球迷感到莫名其妙,因为英格兰在本赛季最后一个国际比赛日的2场比赛都未能获胜,怎么看都不会让人对球队在今夏欧洲杯的前景抱太过乐观的期待。不过绝平功臣贝林厄姆赛后的发言倒是稍稍平息了不少球迷的不平之气,“我知道如果我们连输2场的话,会有怎样的垃圾状况等着我们。要知道,我今天和场上的很多队友此前都从没在一起踢过比赛。其实这2场比赛如果我们抓住自己创造出来的机会,结果会很不一样,但即便是现在这样(1负1平),还是会有很多人看到负面的东西,但我们(球员)会更多着眼于积极的一面。你必须要相信自己的所有队友,因为他们之所以能入选国家队,唯一的原因就是他们足够优秀。我觉得主教练也会为我们的比赛过程感到开心,你永远不可能对一场输球或是平局感到满意,但我们的比赛方式会让你看到一些积极的因素。”

210785870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