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很梅西?劳塔罗终破球荒

梁宏业03-27 15:0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天使迪马里亚带领阿根廷队3比1逆转了哥斯达黎加队,劳塔罗也打进一球结束了自己在国家队16场比赛不进球的球荒,沃尔特·贝尼特斯完成了在门将位置的亮相,主帅斯卡洛尼对于美洲杯名单想必已经心里有数。

Q-lmEUpLx_1290x760__1.jpg

8主力阵容迎战哥斯达黎加

此番美国行的第二个对手哥斯达黎加队是世界杯常客,目前国际足联排名第54位,也比上一个对手萨尔瓦多队强了不少,而且哥斯达黎加主帅古斯塔沃·阿尔法罗还是前博卡主帅,所以这个对手还是不容小觑。斯卡洛尼也拿出了世界杯决赛对法国队时的8名首发球员出场,此外首发阵容中也只有加尔纳乔、洛塞尔索和门将沃尔特·贝尼特斯并非世界杯球员,加尔纳乔因为上一场比赛表现不错,本场比赛是第一次代表阿根廷队首发,洛塞尔索本就是球队主力,卡塔尔世界杯因伤错过,现在逐渐回归主力位置并不奇怪,而沃尔特·贝尼特斯则很可能取代三门鲁利前往今夏的美洲杯,因为贝尼特斯所在的埃因霍温是荷甲头名,而且埃因霍温还打进了欧冠淘汰赛,与之相比鲁利所在的阿贾克斯步履艰难,而且鲁利已经丧失了主力门将位置。

梅西不在的时候,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给了迪马里亚特别的地位,不但“天使”在场上代替的是梅西的位置和作用,而且斯卡洛尼也把特殊的荣誉给了这位36岁还召必到的球员,尽管天使已经明确表示过美洲杯后会退出国家队,赛前斯卡洛尼便透露了球队唯一肯定首发的就是迪马里亚。

开场后,阿根廷队很快便控制了中场控制了比赛,但在前20分钟内,阿根廷队并未创造出明显的得分机会,迪马里亚还在不断尝试在肋部和中路送直传球,并与洛塞尔索打配合,甚至利用右后卫莫利纳的速度从边路做文章,但哥斯达黎加球员们的素质和比赛紧张感还是明显好于排名低30位的萨尔瓦多球员的,迪马里亚和洛塞尔索想送出有深度的直传多被断下。

直到第21分钟,阿根廷队才在左路通过加尔纳乔的前插找到射门机会,但曼联边锋和洛塞尔索的连续射门都被哥斯达黎加传奇门将纳瓦斯扑出,此后奥塔门迪接角球头球攻门,也被纳瓦斯挡出,目前巴黎的替补门将已经37岁了,但丝毫不减当年在皇马的风采。

哥斯达黎加队不但能防得住阿根廷队的进攻,而且反击踢得也神了,第34分钟,哥斯达黎加队完成了一次2打5的反击,最终由乌加尔德补射先拔头筹,1比0。在这个丢球过程中,阿根廷队的后防老将奥塔门迪可谓是犯了两次错误,第一次是被对方前锋过掉未能阻止反击,第二次是不够拼放弃了防守最后完成补射的球员。

劳塔罗结束球荒

半场世界冠军阿根廷队被哥斯达黎加队领先1球还是多少有些让人意外的,阿根廷队的局面是整体踢得不错,但面对打防守反击的哥斯达黎加队,没有梅西的阿根廷队缺少撕破对手禁区内密集防守的办法。能不能不是总依赖梅西?遇到个稍微强硬点的对手就短路这是阿根廷队需要面对的挑战。

好的是,迪马里亚这位梅西一生在国家队的好搭档又站出来了,体现出队长的责任感,第50分钟,他在右路肋部连续突破后禁区内传中,恩佐·费尔南德斯的射门又被纳瓦斯匪夷所思地扑出,终于在第52分钟,迪马里亚前场右肋处主罚任意球攻破了前队友纳瓦斯把守的大门,迪马里亚左脚罚出的任意球直奔大门右上角,纳瓦斯虽然判断正确,但因为身高不够臂展不够未能碰到皮球,1比1。

打破了纳瓦斯的“神话”后,阿根廷队似乎也找到破门良方,面对哥斯达黎加这种死守的对手,要破门没有他法,就是不断施加高压进攻,第56分钟,阿根廷队又获得角球机会,上半时的“罪人”奥塔门迪中路头球,塔格利亚费科左侧头球接力攻门,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回,利物浦中场马克·阿利斯特头球补射得分,2比1。

反超了比分,斯卡洛尼也并未想着收兵,第71分钟,劳塔罗和德保罗出场换下了加尔纳乔和洛塞尔索,阿根廷队继续施加进攻压力给对手。也就是在两人出场6分钟后,德保罗便为劳塔罗送出直传助攻,国际米兰锋霸小角度转身射门得分,3比1。劳塔罗也打破了连续16场国家队比赛不进球的尴尬纪录,他上一次进球还是2022年9月23日对洪都拉斯队的友谊赛上。最后时刻,德保罗还在前场断球过人进入禁区打单刀被扑出,而被换上场的尼科·冈萨雷斯也有一次单刀机会错过。

在战胜萨尔瓦多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后,阿根廷队的世界杯排名第一的位置将最少持续到6月份国家队比赛日,这也打破了阿根廷队此前自己的连续11个月国际足联排名第一的记录,但距离巴西队在1994年7月到2001年4月连续近7年世界杯排名第一的世界纪录还差得很远。

阿根廷队这次三月份的两场友谊赛虽然没能如愿约到强队对手,但斯卡洛尼已经把这事看淡,“世界杯前我们也没有打任何欧洲强队,但我们最终夺冠了。大赛前碰不碰强队做准备和你最后的结果没什么关系。”除了练兵保持球队原有球员们的默契,阿根廷队还迎来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斯卡洛尼此前战胜巴西队后释放的可能要离队的事已经结束了,斯卡洛尼自己宣布那件事已经画上了句号,而且他还在为阿根廷队继续寻找新人推动球队在前进,如此来看,阿根廷队一时半会是不需要为主帅的问题操心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