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附加赛热度爆表?四大流量巨星或齐聚附加赛

李辉03-28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不得不承认,发明附加赛规则的人是个天才,由于近些年不乏有大牌球星“沦落”附加赛,加上附加赛的赛制为单场定胜负,使得在一定程度上,附加赛的关注度超越了季后赛,甚至是总决赛。

更有趣的是,今年的西部附加赛可能会出现四大流量集聚一堂的情况,这四大流量是詹姆斯、库里、杜兰特和哈登,从社交媒体的粉丝数、球迷这些年的讨论数来看,这四位是中国范围内球迷最多的四位,但球迷多不代表如今的实力就有多强,相反,现如今这四位流量巨星的日子都不太好过,他们都在努力争取附加赛,有的甚至在为附加赛的名额而战,而如今来看,最让球迷期待的一种情况便是这四位恰好占据四个附加赛席位。

1711612312698.png

湖人太阳已不可避免?

詹姆斯和杜兰特被称作是联盟的大小王,单他们所在的球队却并不像他们那般有竞争力。如今杜兰特所在的太阳排在西部第7位,他们距离西部第6的独行侠只有0.5个胜场差距,然而一方面太阳队拥有全联盟最难的剩余赛程之一,他们剩余的9场比赛对手的胜率全部在50%以上,另一方面,太阳队的表现实在是起伏太大,在北京时间周四,他们击败了卫冕冠军掘金,然而之前的一场比赛,他们却输给了西部垫底且缺少文班亚马的马刺,这种情况下,指望太阳打出完美表现一举杀进前六,并不现实。

湖人队和太阳的情况并不相同,但结局却很可能最终一致,湖人在周四击败灰熊,豪取赛季最长的5连胜,球队接下来的赛程也相对轻松,虽然还要连续打4个客场比赛,但对手整体实力较弱,有3场对手已经开始摆烂模式,但湖人队杀进前六的难度在于他们此前被对手拉开了一定的距离,球队现在落后第6的独行侠还有2.5个胜场,后者同样目前取得5连胜,且赛程并不算特别艰难,因此要想在还剩不到10场的情况下赶超独行侠,难度不低。

对于湖人来说,他们更为现实的目标是利用近期相对不错的赛程超越身前的国王和太阳,获得一个附加赛上半区的名额。在附加赛制度创建以来,湖人在3年内2次参加附加赛,并最终脱颖而出,因此即使能够获得附加赛的资格,相信对于湖人来说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

1711612270233.png

快艇相对安全勇士面临考验

四大流量中,哈登跌落附加赛的可能性最低,他所在的快艇在周四1分险胜76人,目前快艇以45胜27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4位,领先第7的太阳2.5个胜场,这样的优势相对较多,但快艇队在过去一段时间的糟糕状态却让人为之担忧,算上今天击败没有恩比德的76人,快艇在全明星后面对胜率50%以上的球队仅仅取得2胜9负的成绩,这无疑使得他们存在在最后阶段排名下滑的可能性,如今的这支快艇队,缺乏足够的能量,他们的进攻没有延续性,他们的防守则很容易被对手持续用速度冲击,因此,如果最终快艇队跌至附加赛区,并不会让人感到特别意外。

和其他三支球队不同,勇士如今面临的情况更加简单,他们已经无暇考虑是否能够获得直通季后赛的资格,他们所需要顾及的是能否在本赛季获得附加赛的资格。原本本赛季西部附加赛的竞争格局看起来仅仅限于排名层面,即前10球队已定,无非是各队的座次需要最终决出,然而休斯顿火箭队却在过去一段时间刮起了青春风暴,在今日客场击败雷霆后,他们豪取10连胜,如今火箭距离西部第10的勇士只有1个胜场,双方将在4月5日有一场直接对话,从目前的情况看,勇士成绩稍好、经验更加丰富,但杀红了眼的火箭无疑拥有更出色的状态且他们是没有压力的一方,如果本赛季交最多奢侈税的勇士最终无缘附加赛,对于球队无疑将是一个耻辱的赛季。

结语

詹姆斯、杜兰特、库里、哈登,如果他们四人最终齐齐掉进附加赛,对于NBA联盟来说无疑是最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毕竟这可以给他们带来难以估量的收视率,但对于四个人以及他们所在的球队来说,这样的“热闹”不参与也罢,毕竟单场淘汰赛的残酷性谁也不希望主动感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