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没遮拦阿切尔比又踩雷,骂谁都是种族歧视!

托克罗03-30 0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阿切尔比接受媒体采访,企图澄清自己不是种族歧视者,结果却越描越黑。意大利足协法庭不久前宣布,因证据不足,那不勒斯中卫胡安·热苏斯指控阿切尔比种族歧视不成立,国米中卫无罪解禁。

GJ0QOj-W8AAmVyx.jpeg

然而阿切尔比很快又“自投罗网”,他在接受《晚邮报》采访时表示:“不是所有的辱骂都能算作种族歧视。球场上总会有各种各样的言论,哪怕你安装了40个摄像头,如果让裁判用纸和笔记录下他听到的一切,那他得背着个包满场跑……凡事都应该有一个度,否则任何事情都可以被拿来谴责,包括那些针对塞尔维亚人、意大利人和母亲的辱骂。”

很不幸,阿切尔比有关辱骂塞尔维亚人不算种族歧视的言论,再次授人以柄。《晚邮报》的采访刊登后,阿切尔比再次捅了马蜂窝。意甲近些年针对辱骂塞尔维亚裔球员的投诉案例层出不穷,例如弗拉霍维奇和伊布都曾被对方球迷用“Zingaro(吉卜赛人)”辱骂,意甲对于此类现象也做出过处罚。阿切尔比这段关于“塞尔维亚人”的言论被其他媒体摘出引用,#acerbi和#serbi也很快登上了社交媒体热搜。

不少记者和网友建言阿切尔比该住嘴了,说多错多,经纪人和国际米兰该管管他。“亲爱的阿切尔比,种族主义不分等级和对象,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都必须受到谴责。让弗拉霍维奇给你解释一下这种感觉吧。”“愚昧。你这种愚蠢发言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你在没有充分准备的情况下故意走进了雷区。”“国际米兰和帕斯托雷洛(经纪人)应该告诉阿切尔比,不要再公开说话了……侮辱塞尔维亚人是严重的种族歧视。”“阿切尔比的采访充分说明了球场上发生了什么。”

也有观点认为,刊登这些集火言论的《晚邮报》也不能置身事外,“在看到这样针对塞尔维亚人的回答时,他们没有做出基本的标注就刊发采访原文,这是一个基本的(职业道德)问题。”有网友则认为,国际米兰应该尽早踢走阿切尔比这个“炸药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