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卡拉斯再度错失“阳光双冠” 下个目标瞄准法网

弈桑03-30 17: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2至4号种子辛纳、梅德维德夫和兹维列夫先后跻身四强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阿尔卡拉斯身上,如果他也能顺利晋级,今年迈阿密大师赛的四强将会被前四种子包揽。然而没想到的是,这位赛会头号种子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掉了链子,竟然以2比6和4比6的“悬殊”比分输给了迪米特洛夫,继去年上海大师赛后连续第二次败在了对手拍下。

ALCARAZ-MIAMIOPEN-26032024-874754.jpg

尽管输球后还是一如既往的乐观,大赞对手的表现让自己看上去像“13岁的孩子”,不过这场失利确实相当遗憾,这意味着继去年之后,阿尔卡拉斯再度无缘包揽“阳光双冠”。去年他在印第安维尔斯连克辛纳和梅德维德夫夺冠,然后在迈阿密半决赛被辛纳复仇,今年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复制了去年夺冠的路径后成功卫冕,却不料在迈阿密更早一轮出局。

这么看来,在前有澳网后有红土赛季的夹击之下,背靠背赢下“阳光双冠”确实是网坛最困难的事之一,因为这需要你一个月都能保持很高的水准,上一次实现这一成就的还是2017年的费德勒,在那之前,德约科维奇2014到2016连续三年包揽了“阳光双冠”。可能因为两位巨头太过伟大,让人觉得他们做到这些理所当然,现在回头再看,才觉得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伟大成就。

但阿尔卡拉斯毕竟还很年轻,未来依然有机会实现这一成就,而且他也是现役除了德约之外,唯一既拿到过印第安维尔斯也拿到过迈阿密的选手,他对于这两片场地显然非常擅长。而结束了“阳光双赛”之旅后,阿尔卡拉斯接下来就将开启红土赛季,过去两年均以大热门出战法网,结果分别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提前折戟,今年他能否首夺法网?

作为一位最早在红土成名的选手,阿尔卡拉斯一度被认为会接过纳达尔的衣钵,成为罗兰·加洛斯下一个统治者,在很多人眼中,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应该会来自法网,然而过去两年里,他先后拿下了美网和温网,但还没有打进过法网决赛。如今的阿尔卡拉斯,早已褪去了“红土专家”的标签,成为一位当之无愧的全能天才,这或许会对他争夺法网冠军更有帮助。

过去两年,在马德里大师赛夺冠后,阿尔卡拉斯都被视作法网头号热门,然而在比赛中他多少有些轻敌,2022年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兹维列夫,2023年半决赛对阵德约,他确实低估了对手的红土威力和获胜的欲望,相信今年他和教练费雷罗会做足准备。另外,今年大放异彩的辛纳在红土会有怎样的表现,也是阿尔卡拉斯必须提防的潜在危险。

从美网到温网再到澳网,90后或者00后们都已经开始攻城掠地,唯独法网,直到现在还没有诞生过一位90后的冠军,最年轻的冠军就是87年出生的德约了。90后的蒂姆和鲁德曾多次闯入决赛,但都功亏一篑,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也曾被寄予厚望,但也始终未能如愿。那么今年,阿尔卡拉斯能否再攻下法网——这个80后在大满贯中最后的堡垒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