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代价拿下3分,巴萨整装待发留力欧冠

璃音03-31 0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家队比赛日结束后,巴萨迎来了赛季冲刺阶段。通过哈维自宣赛季末离队后给球队打的鸡血,巴萨在联赛中迎来了一波9轮不败,成功超越赫罗纳,来到了联赛积分榜次席的位置。虽然离榜首的皇马还有8分差距(本场比赛结束后多赛一场落后5分),但是巴萨众将仍然没有完全放弃联赛。球队的目标是在4月21日的国家德比来临之前尽可能缩小分差,给皇马压力。但是眼下摆在巴萨面前的最重要的课题还是即将到来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

时隔4年,巴萨终于再度进入欧冠八强。本赛季他们的对手是前巴萨主教练恩里克率领的巴黎圣日耳曼。虽然进入八强已经达成了球队在赛季初制定的目标,但是俱乐部和球迷们当然希望球队能在欧冠中尽可能走得更远,毕竟这还关系到2025年第一届改制后的世俱杯的参赛资格,以及世俱杯的参赛奖金5000万欧元——这对经济状况深陷泥潭的巴萨来说绝对是一笔巨款。

与巴黎的两回合比赛被安排在了当地时间的4月10日和4月16日,两场比赛之间夹着4月13日的一场客战加迪斯的联赛。在首回合之前的那一周,西班牙足协将国王杯决赛安排在了4月6日,那个周末没有安排西甲联赛。这也就意味着本场比赛踢完之后,巴萨将会有11天的时间备战巴黎。此役面对联赛中游球队拉斯帕尔马斯,哈维雪藏了阿劳霍和克里斯滕森两员大将,让伊尼戈·马丁内斯和塞尔吉·罗伯托两名年过三十的老将首发。

克里斯滕森在国家队比赛日之前客战马竞的比赛的赛前热身中感到不适,被临时移出了首发名单。保险起见,他也没有参加丹麦队的集训。对拉斯帕尔马斯的比赛中,克里斯滕森没有进入大名单。赛季中期被改造成后腰的克里斯滕森成为了巴萨中场的主力,它能够给球队提供必要的中场防守硬度,成为了球队的关键球员。球队希望他能够以完全的状态迎接大战,便没有冒险让他出战。

PixPin_2024-03-30_18-47-10.png

阿劳霍是巴萨后防线最为仰仗的铁闸,在欧冠的恶战中将直接面对姆巴佩和登贝莱领衔的巴黎豪华攻击群。虽然他入选了乌拉圭国家队,但是没有在两场友谊赛中得到哪怕一分钟的上场时间。此番主场迎战拉斯帕尔马斯,球队的想法是给阿劳霍充分的休息,但哈维还是将他带进了大名单以防万一。好在球队早早确立人数优势,后防线没有遭到太大的考验,阿劳霍也得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

35岁的老将莱万在波兰国家队两场都踢满了全场,其中包括了一个加时赛,成功带领球队闯入了欧洲杯的正赛。本赛季,莱万的状态堪称巴萨的晴雨表:在前半段他脚头不顺屡屡错失良机时,球队丢了很多分;在进入2024年之后,莱万找回了状态,通过进球帮助球队高歌猛进。本场比赛他首发出场了81分钟被换下,而在被换下时故意拖延时间,吃到黄牌,将在下一轮对加的斯的联赛中停赛。此举有非常大的“洗牌”嫌疑:波兰前锋想在两回合面对巴黎的恶战之间获得休息的机会,并且消除自己在国家德比中停赛的可能性。同样完成了“洗牌”任务的还有坎塞洛,他在第88分钟犯规吃到黄牌,也将在下一轮联赛里停赛。

PixPin_2024-03-30_18-45-45.png

拿下3分,无人受伤,球队主力得到了不同程度的休息,还避免了在国家德比中停赛的可能性,巴萨的这场比赛可以说是用最小的代价达到了所有的目标。球队将以最万全的体能和比赛状态向巴黎圣日耳曼发起冲击。

文/璃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