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领衔中国军团硬地突破 袁悦成金花最大惊喜

弈桑03-31 18: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随着“阳光双赛”落下帷幕,今年第一季度的硬地赛季也告一段落,从郑钦文在澳网闯入决赛,到袁悦在北美取得一波九连胜,从商竣程接连战胜Top50,到张之臻排名首进前50,包括男女选手在内的中国军团,从成绩到排名连连取得突破,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也让人对他们在即将到来红土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image.png

今年是李娜澳网夺冠十周年,这位前金花一姐也亲临墨尔本,参加包括元老赛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并和湖北老乡郑钦文亲切会面。在李娜的亲眼见证下,郑钦文在澳网一路高歌猛进,打破在去年美网创造的八强这一大满贯最佳战绩,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成为李娜之后第二位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的中国金花。凭借在澳网的出色表现,郑钦文的世界排名也首次跻身世界前十,一度来到生涯最高的第七位,成为李娜之后第二位闯入前十的中国单打选手。

澳网后则进入了袁悦的表演时间。先是在WTA250美国奥斯汀站,她先后击败了包括两位金花王雅繁、王曦雨在内的五位选手,成功捧起个人职业生涯首座巡回赛冠军奖杯。紧接着在印第安维尔斯,袁悦击败了包括郑钦文在内的多位高排名球员,生涯首进WTA1000赛八强。凭借这波九连胜,袁悦的世界排名再创新高,首进前40来到第37位,成为仅次于郑钦文的中国二姐。

其他多位中国金花也有不俗表现。王雅繁在澳网首进大满贯第三轮,朱琳和王曦雨分别在华欣和奥斯汀闯入了决赛,王欣瑜在“阳光双赛”背靠背都收获了胜利。从这三个月的表现来看,中国金花如今已经形成了久违的集团优势,大家彼此激励良性竞争,随着25岁以内的年轻一代全面抢班夺权,中国女网的崭新时代已经到来。

男单方面,尽管由于吴易昺受伤,去年的“三驾马车”在前三个月仅剩下张之臻和商竣程,但是两人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首先是商竣程,年初他在香港站表现抢眼,接连击败Top50选手,首次闯入巡回赛四强。紧接着在澳网,商竣程连胜两场,成为吴易昺和张之臻之后,第三位闯入大满贯第三轮的中国男网球员。然后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商竣程又取得了大师赛首胜,随后在迈阿密他同样收获首胜,排名来到生涯新高113位。

年初的联合杯,首次参赛的中国队,在张之臻和郑钦文的率领下闯入了八强,随后张之臻又在澳网收获首胜,这也是继去年法网和美网之后,他在第三个不同的大满贯收获胜利。凭借年初的出色表现,张之臻的世界排名首次跻身前50,成为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中国男网球员。澳网之后,张之臻又在马赛闯入八强,还在印第安维尔斯收获了首胜,排名已经稳定在了前50。

在三月的最后一天还传来一条好消息,吴易昺在休斯顿红土赛资格赛首轮获胜,取得了自去年美网以来的巡回赛首胜,复出后的吴易昺身体情况良好,看来这个红土赛季又能看到“三驾马车”同时出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