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10人应战打出上乘反击 巴黎赢下法兰西德比

王勤伯04-01 10:25 体坛+原创

马赛0比2巴黎圣日耳曼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这是一场充满戏剧色彩的法兰西德比,在大雨、红牌等剧情的衬托之下,巴黎圣日耳曼以赛前并未受到期待的防守反击打法,10打11客场2比0战胜马赛。这场胜利对于恩里克的球队来说,或许是欧冠比赛前一次有价值的练兵。

psg 1.jpg

除了巴尔科拉和努诺·门德斯因伤缺阵,恩里克在这场比赛中使用的阵容和打法几乎复制了此前巴黎在欧冠客场战胜皇家社会的首发。登贝莱踢影子前锋,贝拉尔多担任出球中卫。

马赛在布兰克时期的巴黎副帅加塞特取代加图索担任主帅以后,一路连胜,直到FIFA比赛日之前输给雷恩。当时加塞特表示,球队太累了。FIFA比赛日对马赛的影响也不小,导致他们边路缺人。这恰好就是巴黎这套战术可以获利的地方,因为巴黎的意图就是在对手压出以后,从边路的空间寻找突破口。

开场后双方各有攻守,巴黎的进攻质量明显更高,法维安·鲁伊斯和登贝莱都有过非常好的破门机会,而马赛有更多的远程起脚。此战唐纳鲁马表现出色,多次让马赛的进攻无功而返。

比赛的拐点是巴黎后卫贝拉尔多在上半时结束前被罚下,这个判罚引发了争议,因为当时马赛前锋奥巴梅扬刚刚越过中线,他被贝拉尔多冲撞出场。主裁判在得到VAR提示后看了录像回放,确认贝拉尔多是犯规阻拦了对方形成和门将一对一的机会,对其出示直红。

但11打10并没有给马赛带来什么好处,他们似乎也不懂得利用。巴黎右路的阿什拉夫一旦压出进攻,身后的空当非常大,但马赛并没有能力把火力转移到这里。倒是全力退防的巴黎圣日耳曼在下半时展现了出色的反击战术,无论反击的路线还是配合质量都属上乘。

第一个球是下半时开始后不久,维蒂尼亚拿球反击,他在长距离带球中没有选择传给左侧的姆巴佩,因为他发现姆巴佩身边也有人盯防。维蒂尼亚把皮球送给右侧无人处高速杀入的登贝莱,法国人又回敲给跟进到禁区中央的维蒂尼亚,葡萄牙人射门命中。

第二个球发生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当时马赛全力压上,在2022世界杯上得到过恩里克巨大赞扬的乌纳希一脚禁区外射门可谓处理得稀里糊涂,巴黎球员得球后迅速发动反击,这个球比第一个球速度更快,阿什拉夫传给右侧接应的阿森西奥,阿森西奥又传给左侧高速插上的葡萄牙人贡萨洛·拉莫斯,后者破门,巴黎2比0锁定胜局。

贝拉尔多无疑是本场巴黎发挥最差的球员,他在本场比赛中显示出了自己的稚嫩,无论是直红还是更早先的黄牌,都发生在他和奥巴梅扬的对抗中,马赛前锋几乎对他一掐一个准,让贝拉尔多一碰就犯规,这是严重的经验不足所致。加上在伯纳乌对西班牙的比赛,贝纳尔多已经连续2场重要比赛出现重大失误。

mbappe.jpg

除他以外,姆巴佩是巴黎全队得分最低的球员,只有3分,他在比赛中显得完全缺乏效率,《队报》也不明白姆巴佩到底是身体疲劳缺乏比赛节奏,还是心理上缺少欲望。他在第65分钟被贡萨洛·拉莫斯换下。

本场取胜以后,巴黎圣日耳曼继续在积分榜上保持对第二名布雷斯特的12分优势。巴黎在本周中还有对雷恩的法国杯半决赛,若能顺利过关,这将意味着恩里克在执教第一个赛季就有希望囊括国内联赛与杯赛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