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仨月文森特重回球场,湖人后场再添重要力量

林克04-01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在距离季后赛开始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点上,洛杉矶湖人终于迎回了盖比·文森特。此前,这位替补后卫已经缺席了三个月的时间。

文森特在对阵篮网队的比赛中得到2分、1次助攻、1个篮板、1次抢断和2次犯规,出战了14分钟。湖人在客场以116比104击败篮网,在六连客比赛中暂时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接下来他们将背靠背连战猛龙和奇才。

image.png

在比赛前被问及是否感觉已经准备好为球队做出贡献时,文森特表示:“如果我觉得自己无法帮助球队赢得比赛,我是不会踏上球场的。无论角色是什么,上场时间是多少,这都不是我来决定的。

文森特自去年12月27日接受左膝关节镜手术以来一直在休养,直到面对篮网这一战,他才回到球场。他在首节还剩3分34秒时替换了奥斯汀·里夫斯上场,当时湖人队以26比6领先。他第一次出手命中了一记转身跳投,将湖人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31比7。第二节,他通过突破吸引防守队员,使安东尼·戴维斯得以完成一记暴扣。

从出战时间来看,文森特填补了之前由雷迪什和克里斯蒂出战的轮换时间。与他一起出战的戴维斯表示:“整体而言,我认为他表现得非常稳健。”

文森特在本赛季开始前与湖人签下了一份为期三年、价值3300万美元的合同。他在休赛期被引入湖人队,以其坚韧的外线防守和投篮能力而闻名,此前他曾帮助迈阿密热火队闯入NBA总决赛。

湖人队主帅达尔文·哈姆表示:“我们之所以将他带到这里,是因为他的好胜心、他的身体对抗能力、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以及得分能力。他在上赛季季后赛的表现我们看在眼里,他是一个拼命的球员,他在最关键的时刻从不退缩。他有一种不容易被察觉的领导力和坚韧性格。所以我们认为他会很好地融入我们已经展开的工作。”

image.png

文森特对于接下来两场客场比赛的上场时间还不确定。他说:“我会让他们来安排。我对训练组和教练组有信心,他们也对我有信心,他们会安排我上场多长时间,希望我能继续赢得这些在更衣室里的家伙们的信任。”

比赛结束后,勒布朗·詹姆斯在更衣室里和文森特握手时面带微笑,祝贺这位27岁的球员成功复出。

詹姆斯说:“我告诉他:‘很高兴你回来了,伙计。祝贺你重新回到球场上。’显然,这么多个月以来第一次比赛,腿和肺是首先会出问题的地方。但我认为他在场上的时间表现得很棒,很高兴他回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