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10中9!生涯暮年还进化 詹皇演出看一场少一场

柴夫04-01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之前,NBA历史上只有1名球员能在年满39岁之后多次单场砍下40+得分,那个人是迈克尔·乔丹——他曾三次做到。今日,这个名单上又多了一个名字:勒布朗·詹姆斯。

湖人116比104击败篮网一役,詹姆斯登场37分钟,得到40分7篮板5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3次砍下40+,也是他在过完39岁生日之后第二次单场40+。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来解读,还没有任何球员能在生涯的第21个赛季做到他所做的一切。

GKCd5kOWcAEV6Lp.jpg

而且詹姆斯不仅追上了乔丹,他还在另一个维度超越了乔丹——此役过后,詹姆斯生涯常规赛和季后赛的30+场次达到672场,超越乔丹的671场独占NBA历史第一。

詹姆斯抵达这些里程碑的方式是更令人震撼的,他17次出手命中13球,其中在三分线外10中9。9记三分追平了詹姆斯生涯单场三分命中率纪录,101.8%的真实命中率也让他成为了NBA历史单场40+效率第9高的球员。众所周知,詹姆斯在登陆NBA时被视为缺乏远投能力的球员,但本场过后,他的赛季三分命中率已经高达41.6%,来到生涯最高点。眼下比詹姆斯三分命中率低的球员包括库里、利拉德、东契奇、保罗·乔治、马尔卡宁、凯瑞·欧文...

“我从来不用依赖三分球,因为我能做的事情很多。过了半场,我基本上可以在球场的任何位置得分。”詹姆斯谈到他在生涯末期投射提升的表现说,“但能够有不断成长的意识,可以在联盟发展的方向上精进(很好),这是一个三分戏份很重的联盟了。我不是那种会一场比赛出手12、14、15次三分的球员,但你不能放空我,对手必须在外线也盯防我。可能依然会有球队觉得,‘如果我们要顾一头的话,我们还是考验詹姆斯的投篮吧。’”

GKCfGdNawAAuudh.jpg

事实上篮网并没有放詹姆斯远投,只是这位超级球星今晚的手感实在滚烫。当篮网在第三节单节追回12分,末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时,詹姆斯接管了比赛。他连续两次高难度三分命中,单节独得17分,三分4中4,引得巴克莱中心的球迷倒戈为他起立欢呼。

“不可思议,在他最后被换下时我对他说,非常感激他能在客场之旅打出这样的表现,他的全部9记三分对我们而言都很重要。”湖人主帅达文·哈姆表示。

浓眉则说道:“他的那些三分连篮筐都没碰到,直接就空刷进网了。看他这样打球一直很过瘾,我的意思是,他是历史得分王,对吧?他就是不断累加自己的得分,但他今晚的投射表现是大师级别的。”

我们需要反复提醒自己,不要把詹姆斯所做的一切视为理所当然,你很难想象何时才能在其他人身上再看到这样的表现,也许永远也不会看到了。而这样的演出正处在倒数计时当中,詹姆斯也清楚,他的职业生涯所剩不多热。

“我不会再打很久了,很明显,我来到了生涯的后半段。所以我不会再打21年,这是肯定的。我不知道何时会退役,不知道那扇门会在什么时候关闭,但我知道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詹姆斯坦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