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VAR!这球不判不会推翻,判了也不会推翻!

克劳馥04-02 08: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晨罗马0比0客平莱切,罗马主帅德罗西赛后很不满扎莱夫斯基的疑似被犯规没判点球。赛后,电视台播放了当时的VAR通话,录音显示,裁判们认定,扎莱夫斯基先完成了射门,然后莱切门将法尔科内撞到了队友布兰,后者随即撞到了扎莱夫斯基。

SmartSelect_20240402_073104.gif

裁判机构高管达马托为电视台评球时表示,他同意VAR的判罚,但也坦言:“如果主裁判先判了点球,那么VAR可能在安静查看录像后,也不会推翻点球。”

看上去,这就是典型的可判可不判,也是VAR对于“并非清晰而明显的错误”就不会改判的原则体现。但德罗西认为:“我喜欢这种球不判点球的足球,但咱得清晰起来,要有一致性。这明明是个踩脚趾摸肩膀都判点球的世界。要有统一标准才行。”

对于德罗西的言论,达马托回应道:“足球是身体接触的运动,所以就是会有一些情形不是黑白分明,要在场上进行阐释。而VAR的原则是,只会去干涉清晰而明显的错误。如果裁判判了扎莱夫斯基这个点球,那么是缺少足够证据去推翻它的。就像现在判了,也是缺少足够证据去推翻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