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德比成蓝黑登基日?国米阐释后卫进球秘诀

梅伊斯04-02 09: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晨国际米兰主场2比0击败恩波利,小因扎吉在执教国米的第150场比赛中,取得了第100场胜利。比赛中,小因指挥比赛和庆祝进球过于激动,以至于赛后失声,只能让助教法里斯代替他出席发布会。

此役战罢,一条调侃性数据是,国米已从理论上确保欧冠资格。更有意义的则是,国米在还剩8轮之时依然领跑14分,再拿11分则稳保第20座意甲冠军。实际上,恐怕用不着再拿11分,如果再来3连胜,4月22日客场击败AC米兰,国米就会在德比日正式登基。

国米已完成不少里程碑式佳绩,比如队史只有过一次的前30轮联赛取胜25场,而前30轮场场进球也是一项纪录。

Simone-Inzaghi-Inter-glance-1024x683.jpg

截至迪马尔科首开纪录时,国米最近4个球都由后卫打进(迪马尔科2球,达米安和比塞克各1球),巴斯托尼则在最近3场比赛完成3次助攻。这种团队进攻已成为“因扎吉球”的一大象征。法里斯表示:“这归功于球员们的素质。我们给出了理念,提供了乐谱,但最终要由球员们去演奏,他们做得很棒。战术实施很成功,我们后卫运动性很强,而后卫压上时,中场球员覆盖空间提供保护的能力也很强,这都是团队协作。”

劳塔罗已连续4场意甲球荒,此役第77分钟被换下时,他虽然没有过激举动,但低头不语显得不太开心,法里斯表示:“他是最后一个从国家队回来的,他的旅途还最长。他是我们的队长,但他也会有些疲劳。他确实没进球,但他和其他前锋为帮助球队所做的工作至关重要。”

国米本场一大焦点人物,是此前卷入种族歧视风波的阿切尔比首发登场。法里斯解释说:“显然,这是由主教练做出最终决定。在阿切尔比告诉我们,他绝对没有使用种族主义词汇之后,我们都支持他。我要说,我从他在拉齐奥时就认识他,他是个好人,绝不是种族主义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