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本惨遭削弱?亚历山大等人近期罚球数骤降

李辉04-02 1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众所周知,如今这个时代,比赛的节奏,罚球的频率都比过去有了明显的提升,以至于很多球员都能够利用罚球拿到很多的分数,比赛的观赏性也随之下降,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联盟在3月16日做出判罚尺度的调整,在那之后,裁判更加鼓励身体对抗,高比分的比赛场次也开始下降。

与此同时,对于曾经那些依赖罚球的球员来说,他们现在也很难再像之前一样一晚上多次走上罚球线。据美媒统计,自3月16日联盟调整判罚尺度后,本赛季联盟罚球排在前列的多名球员再也没有打出罚球10+的比赛,这些球员包括:亚历山大、利拉德、班凯罗、安东尼·戴维斯、杰伦·布伦森等等,其中亚历山大、利拉德、班凯罗、戴维斯本赛季的场均罚球次数都排在联盟前10位。

1712054277506.png

对于这些球员来说,当他们的罚球次数开始减少时,他们的得分也开始下降,拿雷霆球星亚历山大为例,近期SGA的状态跌至赛季最低谷,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30.3分的亚历山大,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只有1场比赛能够拿到30+,上场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亚历山大虽然贡献准绝杀,但全场14投7中只拿到19分,并且只有4个罚球。

亚历山大是联盟本赛季突破次数最多的球员,他能够获得大量的罚球和身体接触无疑是正常的现象,但在联盟改变尺度后,亚历山大罚球变少也是不争的事实,这无疑会影响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同时也影响着雷霆本赛季的前景,对于利拉德、班凯罗等球员所在的球队同样如此,这样的变化无疑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今年季后赛的竞争格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