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年度营收首破5亿大关,现代化球场功不可没

霍尔顿04-03 19: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本周三,托特纳姆热刺发布2022-23赛季财报,俱乐部收入历史首破5亿英镑大关,亏损则为8680万英镑。

1712142200695.jpg

相较此前一个财年的4.44亿英镑,热刺营收增幅为24%,总体收入达到5.496亿英镑。比赛日收入也由1.061亿,增加到1.176亿英镑。

新的英超转播协议,使热刺的电视和媒体收入略有上涨(1.481亿英镑),商业收入的提升则更为显著,达到2.277亿英镑。

欧战奖金方面,昨季热刺虽然止步欧冠16强,但从欧足联处拿到5620万英镑奖金,与此前一季欧协小组赛出局获得的1020万英镑安慰奖金,形成鲜明对比。

与此同时,财报显示,热刺的运营支出增加了21%,达4.879亿英镑,原因为“一线队成本增加、举办多项非足球类的大型活动(如演唱会等),以及超出我方控制范围的成本上涨,如公用事业、费率、消耗品和伦敦最低时薪标准的上涨。”

截至2022年6月30日,热刺俱乐部的净债务额为6.774亿英镑。

在热刺主席列维看来,俱乐部营收总额破纪录,虽有欧冠奖金的功劳,但更大的原因在于,现代化、多功能的托特纳姆热刺球场,一来扩充了比赛日的球迷上座率、提升了比赛日球场收入,二则得以承办多项非足球类的大型活动,提升了体育场收入。“这是我们多功能球场的影响,也是我们董事会一直致力于以财务可持续的方式投资我们的足球的重点。俱乐部的绝对首要任务,是在球场上取得成功。”

在名不见经传的澳洲新帅波斯特科格卢麾下,热刺今季在去年10月之前保持不败战绩,目前则暂列英超第5,落后身前的阿斯顿维拉只有2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