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蒙季奇是最适合德约的教练?至少伊万是这么认为

嘉华04-03 21: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伊万尼塞维奇相信德约科维奇已经找到了合适的人选来做他的下一任教练,他相信泽蒙季奇是填补他离开后空缺的人。

德约科维奇上周宣布,与合作不到五年的伊万尼塞维奇分道扬镳。这段合作关系为塞尔维亚人带来了10个大满贯、2个ATP总决赛冠军、7个ATP1000大师赛奖杯和无数个人纪录。24次大满贯得主并没有给出分手的原因,只是公开表示“戈兰和我几天前决定停止合作”,并补充说“我们在球场上的化学反应起起伏伏,但我们的友谊一直坚如磐石”。

Novak-Djokovic-Goran.jpg

德约科维奇后来透露,他不确定谁将是他的下一任教练,或者他是否会任命一位教练,但他已经开始与塞尔维亚同胞泽蒙季奇展开合作。这位三次大满贯男双冠军有着丰富的与德约科维奇共事的经验,他曾带领塞尔维亚队在2020年ATP杯上夺冠,还曾两次担任欧洲国家戴维斯杯的队长。

伊万尼塞维奇认为泽蒙季奇是教练德约科维奇的理想人选。“我不知道诺瓦克打算继续打多久,但目前最完美的人选是泽蒙季奇,”他在接受塞尔维亚媒体Sport Klub采访时表示。“他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我爱他。他有丰富的网球知识,但最重要的是,他非常了解诺瓦克。目前,德约科维奇并不需要一个全新的教练。”

“我有一个理论,来自巴尔干半岛的人可以执教任何人,但只有来自这个地区的人才能执教巴尔干球员。瓦伊达是斯洛伐克人,我们关系很好,彼此也很了解。贝克尔和德约合作得也很好,但他的网球智商高得离谱。”

nenad_zimonjic_novak_djokovic.jpg

泽蒙季奇曾五次获得大满贯混双冠军,他已经陪同德约科维奇前往蒙特卡洛参加下周的ATP1000大师赛,伊万尼塞维奇强调了这位47岁球员的一些优势。

“他可以在网球方面帮助他,德约已经不用再让教练教他什么。但对他来说,也许从别人那里听到同样的事情,用不同的方法去审视,会让他耳目一新。他非常了解德约的心态,他们在戴维斯杯上也有过合作。”(文/嘉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