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胜英超前五球队!魔丁轮休,曼城“福”星高照

杨健04-04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2021-22赛季英超收官战,让二追三惊险卫冕的曼城,让瓜迪奥拉在赛后动容落泪。光阴似箭,再战维拉的蓝月不但少了彼时的进球英雄京多安,如今上将哈兰德和德布劳内也一齐轮休。但这一次,瓜迪奥拉捏到的不是硬栗子,而是病恹恹的软柿子。福登3次射得维拉替补门将奥尔森全无反应,甚至让天空体育赛后打出了促狭的标题:“哈兰德是谁?”更重要的是,本赛季首次拿下前五球队的蓝月,阶段性摘掉了强强对话疲软的帽子。

2136617534-612x612.jpg

尽管阿尔特塔眼下是瓜帅的同胞强敌,但在另一位老乡埃梅里面前,蓝月也几乎捞不到什么便宜。本轮阿森纳先赢为敬,只能“静待对手犯错”(瓜迪奥拉语)的曼城,最大的利好或许是对手整条中轴线报销,从门将埃米利亚诺·马丁内斯到中锋沃特金斯、保·托雷斯、卡马拉和麦金集体或伤或停,卫冕冠军虽然不以厚度著称,但比起埃梅里从梯队抽调上的摩根·罗杰斯和伊罗格布南,本场曼城只派出了罗德里一名专职中场,抢分之意尽在不言中。

上次罗德里在场曼城却输球,还要追溯到423天前,本场西班牙中场仍旧欢腾。开场仅10分钟,他就用外围重炮考验了奥尔森。但从上季欧冠决赛至今,出现在对手禁区内的罗德里,才是最可怕的罗德里,1分钟后,他就在小禁区前沿以潇洒利落的推射,将多库的传中送入网窝。但曼城的梦幻开局并未持续太久,9分钟后维拉反击直塞,尽管扎尼奥洛身处越位位置,但并未参与进攻的他为队友杜兰成功“挡拆”,后者斜刺里杀出推射扳平。

略显憋气的丢球,着实让悬在曼城众将头上的卫冕压力持续加大。尝试射门未果后回防犯规的格里利什,因不满裁判判罚染黄。而顶替哈兰德登场的阿尔瓦雷斯本场显然没带射门靴,除去近距离单挑奥尔森被对手封堵之外,两次操之过急的外围发炮都上了看台。

2128598815-612x612.jpg

好在半场易边前,福登站了出来,自称此前从未练过任意球,也不在球队主罚手序列中的蓝月太子,以一脚侧面越过人墙的弧线再度超出。阿尔瓦雷斯的背运则还在延续,补时最后时刻,他的头球本可让曼城带着2球优势易边,但无人看防的他还是逾越不了奥尔森的十指关,场边的瓜迪奥拉,也对这次高难度吐饼连连摇头。

占尽优势却只有1球优势,曼城半场好坏消息各半。坏消息是尽管近期“魔丁”效率平平,但阿尔瓦雷斯和格里利什的第二梯队同样不给力;好消息则是,继续刷新单季产出新高的福登,在球队最需要破僵的时刻站了出来。在奥尔特加两次拒绝了对手的射门后,福登接应罗德里连续摆脱后的横传干净利落横推吃饼,进球发生时维拉已经7人退守到禁区,但福登硬是找到了两名中卫的结合部,让起脚空间显得如此开阔。这还不是福登本场的全部输出,比赛来到70分钟,杀得兴起的曼城太子前场抢断后顺势起脚,这个正好来自左脚甜点位的世界波,无从扑救。

2136338035-612x612.jpg

仅用25分钟出头,得势不得分的蓝月就把心放回了肚子里。劳模罗德里和B席都下场休息,福登也被换下接受英雄礼。比赛尾声,还为进球上下求索的阿尔瓦雷斯依旧不得其法,许久不见人影的戈麦斯中柱也无伤大雅,一场4比1,足以令蓝月为4月的8场鏖战开个好头。而福登成为本季唯一两度戴帽的英超球员之外,各条战线已经奉献21球10助攻,且其中无一点球;生涯3次英超戴帽,已经追平C罗、兰帕德和德罗巴,在对位的扎尼奥洛只拿到5.7分时,多家媒体赛后都为福登打出10分。

对于本场曼城的发挥,输家埃梅里显然最有发言权:“我们的门将完成了很多精彩扑救,但还是丢了4个,曼城证实了为什么他们能和阿森纳、利物浦并列,他们打进第3个进球,就展现了自己的力量。”

2136350518-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