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球王”危机暂时解除 辛纳法网后将取而代之?

弈桑04-04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阿尔卡拉斯原本只要在迈阿密夺冠,就能把和德约科维奇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00以内,然而在四分之一决赛意外输给迪米特洛夫之后,他非但没能继续逼近德约,反而让辛纳实现弯道超车,后者在迈阿密夺冠之后排名也顺势升至第二,现在反而成了德约球王宝座最有力的挑战者。这个红土赛季,世界第一争夺战也将在三人之间展开,辛纳能否首次登顶呢?

166820.jpg

进入红土赛季之前,三人目前的积分分别为:德约9725,辛纳8710,阿尔卡拉斯8645;再来看一下三人在红土赛季的保分压力:德约2315,其中2000来自法网,也就是说法网前他的压力仅有315分,辛纳为585,阿尔卡拉斯为2265;如果去掉红土赛季的积分,三人的积分分别为:德约7410,辛纳8125,阿尔卡拉斯6380。不难看出,辛纳是三人中压力最小的一位。

不过,辛纳想要在法网前就登顶恐怕也没那么容易,毕竟法网前他的保分压力反而要比德约更大。另外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是,虽然过去半年里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拿下了澳网、迈阿密等多项重要冠军,但辛纳这些成绩都是在硬地上取得的,他在红土上是否具备了和硬地上同样的竞争力?是否能打破德约和阿尔卡拉斯争霸的格局?可能还是需要一两站比赛的观察。

在辛纳已经拿到的13个冠军中,有12个是来自硬地,只有一个来自红土,而且还是在2022年乌玛格这样一站ATP250的小比赛,尽管当时在决赛中击败了阿尔卡拉斯,但那时的阿尔卡拉斯还远未成熟,没有拿到大满贯也还没有登顶世界第一。另外,辛纳也没有闯入过任何一站ATP500以上级别的红土决赛,他在法网的最好成绩也只有2020年的一次八强。

所以对现在的辛纳来说,可能暂时不会去过多思考有关世界第一的事情,而是会专注于先在红土大赛上取得突破,只要能在几站红土大师赛和法网有持续而稳定的表现,法网后登顶世界第一将是水到渠成。如果在红土赛季不能实现突破,而是靠着德约掉分登上世界第一,恐怕也不是他最想要的。登顶世界第一或许只是迟早的事,但取得红土突破才是当务之急。

对于德约来说同样如此,本周他的世界第一周数已经来到创纪录的418,让身后的其他人望尘莫及,所以第一早就不是他最关注的事情,相比之下他更看重法网。现在法网是唯一还未被新生代攻陷的大满贯,这项最艰苦的赛事是对球技、体能、心理、经验和意志力的最高考验,德约在这样的比赛中还是有些优势的,他也急需要这个冠军来摆脱本赛季的低迷开局。

当然也不能忽视阿尔卡拉斯,尽管在世界第一争夺中处于相对不利的位置,但如果他真的能接过纳达尔的权杖,在红土赛季实现大包大揽,那么球王宝座同样是当仁不让。过去两年里,阿尔卡拉斯在法网多少有些大意失荆州,今年有了更多历练之后,相信他会有更充足的准备。纳达尔、兹维列夫、西西帕斯和鲁德能否也加入法网战局?这场红土大戏即将开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