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资本涉足网坛 WTA年终总决赛落户利雅得

王相天04-04 20: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4月4日,WTA官方宣布与沙特网球联合会达成合约,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将成为2024年至2026年WTA年终总决赛的举办地。2024年的WTA年终总决赛将于11月2日至9日举行,本赛季通向WTA年终总决赛积分榜排名前八的单打选手和双打团队将入围年终盛事。

11.jpg

WTA年终总决赛举办地的遴选历经数月的综合评估,WTA最终选择了利雅得。在此过程中,有来自不同区域的其他办赛申请,评估过程也有球员参与。依据如下评判标准,所有潜在的举办城市均被纳入考量:

1、具备为球员和球迷们呈现一场世界级体育赛事的能力和资金支持

2、支持WTA实现女性平等赛事奖金的目标

3、长期推广WTA年终总决赛和网球运动的承诺力度

与沙特网球联合会的合约将为2024年WTA年终总决赛提供创纪录的1525万美金赛事奖金,2025年和2026年奖金将继续提升。该合约巩固了女子网球运动在未来发展的资金基础,包括将通过在市场推广、数字媒体和球迷互动体验等领域增加投资来扩展WTA全球粉丝基础的计划。

WTA在中东地区举办赛事的历史目前已有20多年,选择利雅得来举办WTA年终总决赛,是在此发展基础上所做出的的选择。双方合作的时机正处于沙特阿拉伯体育运动的显著增长期,2015年以来,体育运动的参与程度翻了三倍多,参与率几乎达到50%。体育运动联合会的数量也在此期间翻了三倍,沙特网球联合会则是其中一个正在发展的例证。

沙特网球联合会于2023年11月在吉达正式举办了全国首项职业网球赛事——ATP的新生代总决赛。近年来沙特还曾举办多项邀请赛和表演赛,包括2019年和2022年的迪里耶网球杯以及2023年利雅得赛季网球杯,WTA世界第二萨巴伦卡和世界第六贾巴尔均参赛。

在大众网球的层面,网球运动在沙特阿拉伯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过去的五年间,网球俱乐部的数量翻了两倍有余,学校里的女孩们和男孩们能够平等地打网球。据估算,2023年有3万名学龄孩子开启了网球运动的第一步,2024年的计划是将网球运动介绍给约6万名的女孩和男孩们。

在利雅得举办WTA年终总决赛的同时,WTA和沙特网球联合会还将协作制定多年的推广计划,用以推动网球运动的持续发展。特别是应用WTA的专业和能力,吸引和激励更多的女孩和男孩们参与网球运动。这些推广计划将进一步扩大WTA慈善分支机构即WTA基金会所主导的各种项目的影响力。在双方合作期间,WTA的顶级球星也将积极参与上述推广活动。更多的细节将于2024赛季WTA年终总决赛临近时公布。

WTA主席兼CEO西蒙说道:“将WTA年终总决赛带到利雅得,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新机会,也是女子网球作为一项全球化和包容性的体育项目长期发展的积极一步。沙特网球联合会致力于在全方位发展网球运动,已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相信球员们和球迷们可以期待利雅得在2024至2026赛季呈现世界级的体育赛事。”

沙特网球联合会主席阿里吉·穆塔巴加尼(Arij Mutabagani)是沙特首位当选的女性体育联合会主席,她表示:“举办WTA总决赛对沙特阿拉伯网球的未来以及整体体育运动的发展,尤其是对我们的年轻女孩来说,意义重大。这就是我们的全部目标,激励下一代的球员,并为女子网球庆祝。我们想帮助她们相信,她们也能参与到运动中来,眼见为实。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有潜力为数百万年轻人的梦想提供动力,他们正在寻找一个光明的未来和一个充满新机会的世界。”

“每个人都会感到非常受欢迎。我们的国家正在向前发展。近年来,女性在各个领域已经取得了许多成就,迈出了许多历史性的步骤,体育运动推动了整个社会的进步。所以,我们有真正的动力,在利雅得举办世界上最好的网球运动员只会加速我们的转型,并帮助这项运动进一步发展。”(文/王相天)

WT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