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尼宣布参选!湖人选他助詹皇父子同台圆梦?

李喜林04-06 15: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詹皇父子同台有可能在下赛季变成现实了!詹姆斯大儿子布朗尼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将参加2024年NBA选秀大会。尽管经历了一个糟糕的赛季,让他的选秀行情大跌,但是布朗尼还是决定尝试参选,但同时他保留自己的大学资格,以便在试训过后选秀行情确实很差,从而选择撤出选秀,回到大学征战比赛。

布朗尼参加选秀大会,难免让人畅想詹姆斯和布朗尼同场打NBA比赛非常接近了,甚至两人有没有可能成为NBA里的队友,完成历史性的画面?

截图20240406094701.png

布朗尼在INS上写道:“在过去的一年中,作为一个人、学生和运动员,我经历了很多跌宕起伏。我已经决定参加NBA选秀,同时保留我的大学资格,并进入NCAA转会门户。感谢USC(南加州大)让我度过了一个很棒的大一学年,同时我也感谢我的家人、朋友、医生、教练和球迷们的支持。”

布朗尼在去年初的选秀行情一度很不错,被ESPN列在了首轮。但是布朗尼遭遇了心脏骤停风波,然后长时间进行心脏病治疗,到了赛季中期才复出参赛。布朗尼的选秀行情随后一路走跌。

大一赛季布朗尼在南加大出战了25场比赛,其中6场首发。他场均出战19.4分钟,可以得到4.8分2.8篮板2.1助攻0.8抢断0.2盖帽,出现1.7犯规1.1失误,投篮命中率36.6%,三分命中率26.7%,罚球命中率67.6%。可以说,布朗尼的比赛数据很糟糕,甚至比不上乔丹二儿子马库斯·乔丹大一赛季的表现。

202404052340303868.jpg

马库斯·乔丹曾效力中佛罗里达大学,大一赛季场均出战26分钟,可以得到8分3.1篮板2.5助攻,投篮命中率41.3%,三分命中率27.6%,罚球命中率69.8%。

马库斯·乔丹也是一位身高1米91的得分后卫,他最终没有进军NBA,甚至没有打职业篮球。2013年,马库斯·乔丹从中佛罗里达大学获得了酒店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毕业。

布朗尼曾经被外界看好,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头上有詹姆斯儿子的光环。初中时期的布朗尼曾经被列在全美第一的榜单中,但是上高中之后,他的个子并没有长高多少,在高中榜单上不断下滑,基本上到了40名开外。

不过,在高中最后一年,布朗尼在一系列比赛表现出色,展现了自己的三分能力和防守能力,选秀行情也随之回升。可惜他的良好势头被心脏骤停风波打断。

ESPN名记乔纳森·吉沃尼撰文分析了布朗尼参加选秀的情况。由于布朗尼有心脏骤停的历史,布朗尼参加NBA选秀权联合试训前,需要得到NBA医疗组的测试批准。

贾里德·巴特勒和科扬泰·约翰逊也有心脏问题,并且经历了NBA的检测历程,而这段检测评估时间比较长,长达数个月。

如果布朗尼收到了芝加哥联合试训的邀请,那么他需要在那里接受一系列的测试,因为时间比较长的缘故,他可能无法参加联合试训时的训练赛。此外,测试评估时间多长,也需要看具体的情况。

从布朗尼大一比赛表现来看,大部分篮球专家认为布朗尼现在的水平还没有做好打NBA比赛的准备,建议他继续在NCAA打磨。此前有传闻布朗尼可能会选择转学,离开南加州大学。但是现在布朗尼选择了冲击NBA。

截图20240406094714.png

布朗尼自己也做好了两手准备,情况不好就回NCAA打球,对于他来说,这样的选择其实很好。此外,如果布朗尼在试训中表现尚可,不排除一些NBA球队在第二轮靠后的位置选中布朗尼的可能。尤其湖人保留了2024年二轮签,给詹姆斯一个面子,给詹姆斯父子一个圆梦的机会又如何?

况且,选中了布朗尼,肯定会带来一个噱头,有利于提升球队的门票和广告收入。即便布朗尼真的难堪大任,但一个二轮靠后选秀权的经济损失,肯定能通过布朗尼带来的经济效益弥补过来。詹姆斯父子同台可以说是过去几年很多人期待的事情,所以湖人在第二轮选布朗尼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湖人有使用名宿之子的传统,曾经用双向合同签下2022年落选的皮蓬儿子小斯科蒂·皮蓬。那么詹皇父子能否在下赛季NBA同台竞技?这会是今年夏天许多NBA球迷期待揭晓的一个谜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