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缺席蒙卡阵容依旧强大 德约辛纳阿卡齐聚

弈桑04-07 12: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虽然11届赛会冠军纳达尔最后一刻宣布退赛,但今年的蒙特卡洛大师赛阵容依旧相当强大,世界排名前14的选手全部参赛,作为一项“非强制”的大师赛,这样的阵容在近几年里实属罕见,德约科维奇、辛纳、阿尔卡拉斯均要在本站开启今年的红土赛季,特别是对于德约而言,今年迄今还没有拿到过冠军,他能否在蒙特卡洛拿到赛季首冠?相当值得期待。

image.png

虽然在蒙特卡洛安家,但德约在这里的历史战绩并不出众,当然这是和其它大师赛相比,因为他“仅仅”在这里拿到过两次冠军,其他八个大师赛都是至少三次,也就是说,德约距离“三圈金大师”只差一个蒙特卡洛,他上一次在这里夺冠已经是2015年了。之所以近些年在蒙特卡洛成绩不好,主要是因为年龄增长,他总是需要更多赛事来找到在红土上的状态。可能也知道自己最近在蒙特卡洛的战绩并不好,德约今年就给自己定下了赢两场,争取进四强的“小目标”。

除了要打破开年的冠军荒、冲击“三圈金大师”之外,对德约来说今年蒙特卡洛还有很重要的一层意义,那就是这是他和前教练伊万尼塞维奇分手,开始和同胞泽蒙季奇合作后的首个赛事。伊万尼塞维奇之前在采访中表示,两人分手的一个原因是“厌倦了彼此”,不知道新团队的组建是否能给德约带来一些新气象,让他重新找回久违的状态和斗志呢?

对于辛纳而言,今年的蒙特卡洛同样相当重要,前三个月在硬地赛季几乎可以说是战无不胜,取得了22胜1负的惊人战绩,他急需要证明自己在红土同样具有竞争力。虽然还没有拿到过任何ATP500以上级别的红土冠军,但其实辛纳在蒙特卡洛的历史战绩并不差,去年就曾闯入了四强,后来输给了鲁内。今年辛纳在红土能否同样脱胎换骨?全世界都在关注。

在ATP的一项红土赛季预测中,大部分球员都认为阿尔卡拉斯会是今年在红土表现最出色的选手,过去两年他都拿到了马德里大师赛冠军,但是过去他并不热衷于蒙特卡洛,只在2022年参加过一次,结果第一场比赛就输给了科达,在这里的总战绩仅为0胜1负。所以今年对于阿尔卡拉斯来说,也急希望在蒙特卡洛有好的表现,毕竟这里的场地比马德里更接近法网。

而从签表上来看,德约和阿尔卡拉斯被分在了上半区,德约在四分之一决赛就可能对上卫冕冠军卢布列夫,卢布列夫唯一的大师赛冠军就是去年在这里拿到的,而且此前他还拿到过亚军,所以蒙特卡洛算是他的福地,德约想要在这里击败他也并非易事。而阿尔卡拉斯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可能是过去两年的法网亚军鲁德,后者近期状态有所回升,这也将是一场备受期待的对决。

辛纳独自镇守下半区,但是他的签运更加坎坷,首战对手就将在科达和前赛会亚军达维多维奇-弗吉纳之间产生,四分之一决赛很可能再度遭遇鲁内,这将是他今年红土赛季第一个大的考验。至于半决赛,辛纳可能会遇到兹维列夫、西西帕斯或者梅德维德夫, 这三位可都是红土大师赛冠军,无论面对谁都不会太轻松,辛纳想要在红土有更大作为,必须先过这些人的十指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