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锦标赛威廉姆斯7连鞭火箭,收获赛季第二冠

嘉华04-08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2024年斯诺克巡回锦标赛决赛,罗尼·奥沙利文和马克·威廉姆斯,两位奔50的球员联袂为球迷们献上了一场史上最高龄的排名赛决赛。

作为“75三杰”的代表,这是两人自2000年以来首次在排名赛决赛相遇。最终,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威廉姆斯在第一阶段3比5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在第二阶段的一波七连鞭,以10比5获得胜利。收获了本赛季的第2个,职业生涯的第26个排名赛冠军,同时将15万英镑的奖金收入囊中。

31.jpg

赛前,威廉姆斯谈到这场决赛时就表示要全力进攻,“我只是去享受这场决赛,谁知道还能发生多少次呢?我找不到比奥沙利文更好的决赛对手了,所以我要尽力而为,全力进攻。”决赛中,金左手也用行动实践了赛前的诺言,全场比赛打得相当强硬,奉献了2杆破百、6杆50+,更是在第二阶段不可思议地连下7局,让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也不得不心服口服。

赛后的现场采访火箭高度评价了这位老对手。奥沙利文说道:“我认为马克是过去五年里最好的球员,最稳定的球员。他的出杆非常好,很少打出糟糕的比赛。他是一位了不起的球员,我认为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我尝试了一切,但他太坚强了。如果他把全部精力都奉献给斯诺克,他可能会成为世界第一人,但他没有——他喜欢放松,打高尔夫并享受生活!今晚,他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是的,这一周的威廉姆斯可谓状态爆棚。除了在12进8轮次,由于刚从中国参加完中式球台比赛,还处在倒时差中,10比9险胜汤姆·福德之外,在之后的八强、四强和决赛中,他都是大比分战胜特鲁姆普、艾伦和奥沙利文。尤其是在半决赛对阵艾伦的比赛中,连下9局,早早让比赛失去悬念。

32.jpg

夺冠之后的威廉姆斯看起来有点激动,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眼眶湿润。他说道:“我从未想过在49岁还能赢得冠军,能够击败特鲁姆普、艾伦、奥沙利文这三位世界最佳的感觉非常棒,很高兴能够跟家人们一起享受胜利!”

“今晚我给了他施加了压力,我连续赢了七局,而且没有多少人能在对阵罗尼的比赛中做到这一点。他开始失误并在比赛结束时感到沮丧。他打得不好,但我认为那是因为我打出了很棒的单杆高分。我必须不停的准进,把压力传递给他。这个星期我手感非常好,我对教练李·沃克说,即使输,我也会竭尽全力去进攻,这就是我享受的比赛的方式。”

这场夺冠也给威廉姆斯带来了极大地信心,对于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威廉姆斯也坦言:“我有机会夺冠,这场胜利给了我更多信心。我不会说我是热门人选之一,但我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文/嘉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