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红土赛季开门红 张之臻和商竣程都棒棒的

张奔斗04-09 2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张之臻和商竣程分别赢得他们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以及马德里挑战赛的首轮胜利,而两人在这个红土赛季面临的局面分别是:有蛮多分要保,以及,基本无分可保。

为了表达对世界49打世界48的尊重,张之臻打得好好的情况下第二盘一度连丢12分,主动将局面搞得接近而复杂。好在及时止住了第二盘的雪崩,稳稳拿下第3盘,击败吉隆。吉隆刚刚在休斯顿泥地赛打到了8强,红土也是能打的。下轮对手法国好手安贝尔,正是年初澳网赛淘汰了张之臻的对手。但澳网是澳网,红土有得打,毕竟安贝尔的硬地与红土实力还是存在一定差异的。

31.jpg

大家都懂的,进入到红土赛季,也就开始进入到张之臻的保分时段了。尤其是去年马德里大师赛8强的180分以及法网第3轮90分这两站大分。如果能在蒙特卡洛挣到一些积分,也可以提前消化掉一些积分压力。

张之臻在接受ATP官方采访时说自己对红土赛季既有期待,肯定也有保分压力。但还是要用冲击的心态去面对,不妨想着去争取更多积分,这方面确实心态上有小小的主动调整。

能不能继续hold住世界前50,张之臻的这个红土赛季非常关键。而对于世界排名115位的商竣程来说,能否首入百强,也就是一两站赛事打好的事。

去年此时,他还在单核细胞增多症最惨的时候呢。整个红土赛季,商竣程只打了休斯顿资格赛首轮挂+萨拉索塔挑战赛首轮挂+法网赢了3轮资格赛但还是正赛首轮挂这三站赛事,为今年红土赛季的排名涨幅留足了想象空间。本站挑战赛事,商竣程位列4号种子。

42.png

去年红土赛季,张之臻在休斯顿首轮出局后,又留在美国打了两站泥地挑战赛。今年,他都可以直接排进蒙特卡洛大师赛的正赛,这也是他首次参加本站赛事。也期待商竣程抓住机会,尽早脱离挑战赛的层面,能够稳定地参加巡回赛事。

胜负兵家常事,但只要总体趋势是向上走的就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