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凯恩专“点”阿森纳 枪手首回合难求一胜

雷汉默04-10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主场2比2战平拜仁慕尼黑,阿森纳已连续8个欧冠淘汰赛阶段的两回合交锋首回合未尝胜绩(1平7负)。他们上一次取胜是在2010-11赛季,主场2比1击败巴塞罗那。

【6】此役前热刺中锋凯恩为拜仁打入一粒点球,在酋长球场对阿森纳的总破门数达到了6次。他也是该球场自2006年启用之后,在这里破门次数最多的客队球员。

41.jpg

【6】此前8次在两回合的欧冠淘汰赛首回合客场战平,拜仁有6次都成功晋级。他们输掉的两次是2006-07赛季1/4决赛对AC米兰,以及2018-19赛季16强战对利物浦。而米兰和利物浦也是当年的欧冠冠军。

【4】这是阿森纳第4次在欧冠两回合淘汰赛的首回合主场战平。前3次中有两次随后被淘汰,包括2007-08赛季1/4决赛对利物浦以及2009-10赛季1/4决赛对巴塞罗那,而成功晋级的那一回是2007-08赛季1/8决赛对AC米兰。

【8】本场首开纪录的萨卡本赛季欧冠已经8次直接参与进球,包括4球4助。而在阿森纳队史上,只有亨利曾经有过比这更好的单季欧冠数据(2002-03参与10球,2003-04参与11球)。

【6】在替补登场的情况,前锋特罗萨德本赛季已在各项赛事为阿森纳打进6球,这一数据在欧洲五大联赛中可排名第一。另外这位比利时人也成为了欧冠联赛历史上第4位前4次主场出赛均有进球的选手,前三位是皮耶罗、卡奴特和奥斯卡。

【7】曾在阿森纳效力的格纳布里本场为拜仁将比分扳为1比1,他在欧冠客场对英格兰球队的进球数已经来到7个(对热刺4球,切尔西2球,阿森纳1球)。在欧冠联赛历史上,只有本泽马(11)该项数据比他更高。

【8】在所有赛事交锋中凯恩共对阿森纳打进15球,其中8球是点球。这也是2014-15赛季以来,某球员能在对垒单一英超球队时,点球破门的最高纪录。

【42】本场是中卫萨利巴本赛季第42次为阿森纳首发出战。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没有非门将球员本季首发次数比他更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