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包袱拒绝摆烂拥抱积极 石宇奇赢得亚锦赛首秀

李婷04-10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尽管身体状况并不是最佳,但石宇奇在亚锦赛面对曾经战胜过自己的拉克什亚,还是顺利取得首秀的胜利,如今的石宇奇,放下了包袱、拒绝了摆烂,以更清醒更积极更成熟的态度,去继续向前迈进。 

XxjpseC007026_20240311_PEPFN0A001.jpg

2024赛季的前几个月,当国羽男单其他选手表现不尽如人意的时候,是靠石宇奇一人撑起了一片天。开年首站1000级别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他力克世界第一阿塞尔森杀入决赛,尽管最终负于另一位丹麦人安东森无缘桂冠,但称得上“虽败犹荣”。

随后便是重现自我的时刻了——750级别的印度公开赛,时隔15个月重新夺得世界羽联巡回赛男单冠军;750级别的法国公开赛,在即将举行巴黎奥运会的赛场成功站上男单冠军领奖台。石宇奇的世界排名重回世界第二,石宇奇的状态让人们对国羽男单在巴黎奥运会的前景又充满了希望。

只是在百年全英的赛场上,杀入八强的石宇奇比赛前一晚突发39度的高烧,第二天在和印尼名将乔纳坦的比赛中不得已选择了退赛。回国后,石宇奇的病症并没有减轻,连续两个星期还是一直咳嗽,即便到了一个月之后现在的亚锦赛,只要运动量一上来就会大喘气就会不舒服,对于这样的身体状况,石宇奇只能无奈地表示:“想办法克服吧。”

作为亚锦赛男单头号种子,石宇奇本次比赛的签着实比较硬,首轮对手便是曾在杭州亚运会男团决赛击败过自己的拉克什亚,不过去年年底的中国大师赛,石宇奇已经成功“复仇”,再来到今天,他在场上整体也打得比较顺利,尽管首局比分有些胶着,但他还是21比19抗住关键分的压力先行拿下。

第二局开始,拉克什亚出现不少失误,石宇奇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最终21比15锁定胜局。明天,他将面对在首轮击败了骆建佑的日本选手西本拳太,想要晋级四强,还可能遭遇泰国一哥昆拉武特,要从上半区杀入决赛,潜在对手还包括乔纳坦、李梓嘉等外协好手。

对于这样一个签表,石宇奇看得倒是比较通透:“正常比赛都可能连续碰到很强的对手,就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好的状态吧。”而谈及自己今年以来较之以往无论成绩上还是心态上的进步,石宇奇说:“心里还是放下了一些没必要的包袱和压力,之前有些摆烂,现在认清了,就积极做出了改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