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无险!深圳拿下开门红 强势萨林杰令北控无解

季孟年04-10 2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季孟年报道

深圳与北控系列赛的首战,双方便打出了一场过山车般的较量。

深圳队以8比0开局,但最多的时候一度也落后11分。第四节绝大多数时段,深圳队都牢牢掌控着比赛局面,并且在比赛还剩下37秒的时候领先5分。谁成想,北控还是靠着自己的韧性,将悬念维持到了最后时刻。

费尔德摘下篮板推进到前场,他选择相信队友,给到左侧45度三分线外的张帆。如果北控能够命中三分球,他们就将绝杀对手。只可惜,张帆在接球的时候出现了失误,因此只能无奈战术犯规。

106比102!深圳在主场赢得有惊无险。

661161dbf3e8279bd1a97f98.jpg

20次失误!深圳险些葬送好局

在常规赛阶段,深圳就不算一支失误控制特别出色的球队。他们的失误次数高达15.8次,排在联盟倒数第六位。

季后赛首战面对北控,失误再一次成为了深圳队的绊脚石。在这个夜晚,他们合计出现了20次失误,北控仅是利用失误就拿下了21分。

比赛开局阶段,深圳队进入状态很快,一度取得了8比0的领先。但是好景不长,连续的失误出现,给了北控非常多轻松打反击的机会,不仅仅帮助对手找回了状态,深圳队更是一度因此落后11分。

“我们今天布置的就是抢开局,大家执行的非常好。但是,在对方逐渐适应了之后,我们的进攻出了问题,没有动起来,所以就出现了一些误攻,被对手打了一些反击。”郑永刚在赛后说道。

上半场战罢,深圳便已经出现了14次失误。好在第三节他们及时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单节限制北控只有16分,且这一节没有失误出现。

“上半场落后那个阶段,还是进攻不好,导致被对方打反击。”郑永刚在谈到半场调整的时候说道,“我还是调整进攻,就是在进攻上不能站死了。高度是我们的优势,但我们不能死打高度,还是应该跑动起来,再去发挥我们身高的优势。同时,我们加强了防守,对方的命中率下降,我们抓住了这个机会。”

然而,第四节深圳队又单节出现了6次失误。好在他们前面积累了一定的优势,且北控同样也出现了一些低级失误。尤其是最后时刻张帆的那次失误,直接导致北控输掉了比赛。

内线优势!无解萨林杰成取胜保障

尽管深圳队出现了20次失误,但他们还是抢出了更多的出手权。一方面,北控的失误次数也不少,另一方面深圳队在前场篮板球方面,给予了对方非常大的压力。

深圳队合计抢下了56个篮板,比北控多18个。前场篮板球方面,深圳队更是17比7形成碾压之势,二次进攻得分对比同样悬殊。

篮板球只是深圳内线优势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萨林杰这一点对于北控来说多少有些无解的意思。在这个夜晚,萨林杰合计出战41分钟,砍下33分外加20个篮板球的恐怖数据。

比赛开局阶段,萨林杰便连续造成邹雨宸犯规。第四节,他在内线的翻江倒海,又造成了王少杰的6犯离场。更何况,这还是在深圳队外线整体失准,没有给予萨林杰太多空间帮助的情况下。

赛后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今天我打得不够好,错失了一些投篮。下一场比赛,我们一定会打得更好,会投中更多的球。”

试想一下,如果深圳队整体三分球命中率能够再提升一个层级,萨林杰在内线的优势其实会更为明显。

除了萨林杰之外,沈梓捷伤愈复出也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当他和冯欣一起登场,这位老将后卫能够频繁激活大鸟。此役冯欣只打了20分钟便送出了3次助攻,沈梓捷很高效砍下了15分。

深圳队内线的强大,其实也不仅仅局限于内线双塔。他们的第三高度面对北控也存在着巨大的优势,顾全第四节砍下自己全部8分,其实就体现了深圳第三高度的优势。接下来,他们将前往客场与北控交锋,能否发挥内线优势,依旧决定着深圳队的命运。

对此郑永刚说道:“还是回去总结,争取到客场把系列赛的第二战打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